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安吉经济新闻

梅雨连连催生“懒人经济”

  持续阴雨天,让天气凉爽不少,但也给市民出行带来少许不便。对于“靠天吃饭”的商家而言,雨天创造了商机。比如快餐外卖行业,雨天就是“黄金时节”。

  昨天中午,笔者来到县城胜利路上一家名为“贵妃凉皮”的小店,前来就餐的市民并不多。“遇到下雨天,打电话订餐的人要比平时多20%左右,每单都要提醒送餐的人可能会迟到。”店老板介绍。

  在县城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小刘告诉笔者,雨天出去吃饭容易弄湿衣服、裤子,叫外卖既方便又省事,不少同事都和她一样打电话叫外卖。不过,她也吐糟道,“下雨天的外卖速度堪比蜗牛,因为商家业务多了,外卖比平时要慢上半小时左右。”

  笔者随机走访了县城几家快餐店,短短停留了5分钟,每家店的前台服务员都接到多个订餐电话。大多数店老板表示,雨天的外卖量比平时多出2成以上。

  在雨天与外卖店同样“火热”的还有出租车。下午1时左右,笔者站在县城浦源大道原浙北大厦处等出租车,10分钟过去了,还没有一辆空的士前来。在车站出租车排队处,时隔1分钟左右,一辆的士就会载人而走。“客流量比平时多,我一个上午就做了近500元的生意。”一位出租车司机说。

  雨天催热了“懒人经济”,自然也有一些生意大受打击。新嘉园小区附近一家水果店老板称,最怕遇到这种雨天,虽然去得快,但下得也急,一不小心,摊档摆出的东西就被淋湿,而且愿意出门来买的人还少,水果可没有送“外卖”的服务。

  “下雨天,本来夏季最受欢迎的西瓜就不太卖得动了。”经营水果摊的李阿姨告诉笔者,天晴的时候一天能卖出150公斤,下雨天最多100公斤。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