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科技局:项目管理实现信息化

  近日,惠嘉生物通过“重大科技国际合作专项项目”省级验收,县科技局相关干部终于“松一口气”,并在“县科技项目管理系统”上完成标注,记录在案。

  “立项增多、资料繁复,原有的书面管理、手工汇总费时费力,还容易出现疏漏,如何确保科技项目及时验收、项目经费有序拨付成了‘棘手之事’。”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科技局搭建了“县科技项目管理系统”平台,实时追踪项目状态,管理全县科技项目更加便捷。“惠嘉生物的案例就是很好的证明。”

  原来,惠嘉生物的项目验收于去年底申请延期,若在半年延迟时限内未予验收,企业将被列入项目申报“黑名单”,但该企业对这一“政策”并未熟记在心。科技局干部通过“管理系统”平台监控跟踪到项目即将到验收期的信息后,马上在今年3月对企业进行督促。打申请、做材料,全程指导,并于今年6月陪同企业正式前往省科技厅参与验收。

  据了解,“县科技项目管理系统”于今年上线运行,整个系统分为项目管理、项目经费、项目申报三大块,完整收录了近三年全县获国家、省、市立项的项目资料,以及备案各个项目资金拨付情况。

  根据该“管理系统”的功能设置,除了追踪科技项目实施情况外,它还可以通过对项目经费进行备案,有效防止同一项目重复申报、申请补助资金;另外,企业申报县级科技项目也可直接在线操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