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安吉经济新闻

当魅力创意遇上水岸小村 十里景溪又添新彩

  今后的景溪又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6月30日,报福景溪村经济合作社与杭州布雷克品牌策划设计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内容是景溪村枫林山自然村40户农房改造成民宿。

  得益于美丽乡村创建和经营,景溪村乡村旅游人气高涨,但却缺乏与之配套的高品位的特色餐饮、住宿。枫林山40户人家110余人,大多数年轻人外出务工,农房闲置。杭州布雷克品牌策划设计有限公司和景溪村对接后,创意就在这自然山水中诞生了。

  杭州布雷克有关负责人表示,景溪村枫林山自然村沿溪而建,可以充分利用水环境让每家每户成为不同类型的民宿,形成魅力十足的水岸生活。按照策划,枫林山自然村将被打造成“水岸村庄”,建造咖啡吧、酒吧、乡间小教堂、夜晚洗澡区块等小品,每个小品、每间农房以水系循环串联。

  怎样合作?枫林山40户村民的房子中,有的房屋全部闲置,有的空了了几个房间。布雷克为枫林山的村民设计的两种合作模式:一种是空房整体出租,每年租金2万元,且以每5年10%增长;另一种是农户将家中空出的房间按布雷克的设计改造之后统一对外经营。

  “先在10户农户中试点,其中有3户是第一种合作模式。”景溪村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双方还将成立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帮助每户农户挖掘特色,让每个民宿都有各自主题。

  野趣农庄是40户农家中唯一一家农家乐,农庄业主黄大伟表示,此次合作为农庄提档升级带来了机遇,将借助对方的设计团队将客房打造得更加精致。村民涂鹏飞本来在杭州上班,听说老家要被改造成民宿,他当即决定加入进来,将家中多余的3间农房打造成咖啡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