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安吉经济新闻

田园景观彩化今年面积2500亩

  近日,开车经过章村镇集镇入口处一块田地,细心的游客会发现这里种植了波斯菊、白日草、孔雀草等不同品种的花草,面积有600平方米。正值开花期,不少游人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这是今年乡镇实施的田园景观彩化工程。”章村镇有关负责人介绍,田园景观彩化工程主要是在重要道路沿线和节点开展连片景观作物套种,品种有向日葵、蔷薇、黑心菊、金鸡菊等。

  据了解,为增加道路沿线两边的彩化功能,提高乡村旅游魅力指数,我县去年正式实施田园景观彩化工程。除了章村镇,今年还在灵峰街道、山川、上墅、杭垓、孝源街道、鄣吴等6个乡镇(街道)铺开,全县种植面积约2500亩。

  其中,灵峰街道在云鸿路以南浮玉路两侧和大竹园村至刘家塘村两侧,种植芍药、油菜花、硫华菊等彩色作物;山川乡利用大里村香草园500亩土地种植约7个品种花草;上墅乡主要集中在刘彭线刘家塘入口至上墅小学段、罗村至报福交界段两个点;杭垓镇在高姚吴片沿路种植南天竺。

  田园景观彩化工程不仅能够让美丽乡村四季都能花香四溢,还能充分利用乡村空闲土地及效益低下地块,引导村民参与种植,最终产生效益。鄣吴镇玉华村至景坞村的乡村小道两边田野里,每年3月种植连片油菜花,花季结束后,可以种植水稻,充分利用了土地资源,还能激活乡村休闲旅游。

  据了解,在实施“全域旅游基础提升工程”过程中,县财政将安排资金给予一定奖励。其中,田园景观彩化工程按照400元/亩补助标准执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