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供电

三百亩虾塘用电线路再也不跳闸了

  “你看,这新建的一排排整齐的电线杆,就像是给我们村民吃的定心丸,用电的问题再也不用担心了,供电公司为我们百姓做了件大实事!”近日,天子湖镇南北湖村养虾大户梅湘宝告诉笔者,以前一遇到刮风下雨的恶劣天气,连接他家300多亩虾塘的电线就会跳闸。每天凌晨2点,他都要守在虾塘边看着增氧泵,一断电鱼虾因缺氧就会大量死亡,损失很大。现在线路改造后这个问题彻底解决了,他非常高兴。

  “这个区块改造之后,将台区进行分流,改善线路状况。老梅家的虾塘面积大,交通不便,以前出现线路跳闸前来查找故障都要花费很久时间,耽搁了虾塘增氧,损失确实比较大。如今线路改造后,遇到恶劣天气跳闸情况大大减少,即使跳闸,排查故障的范围大大缩小,也能确保在半小时以内恢复送电。”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勇介绍说。

  “以前,农用电力线路归村里管,设备出了问题,老百姓急,我们也急。去年电力部门在我们村投入了600多万元的资金进行了改造,用电问题解决了,像梅湘宝这样的种养殖大户可以放开手脚发展生产了!”南北湖村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农用线路是农业生产的生命线,春耕、秋收,灌溉、排水都离不开它。由于体制原因,我县原有的农排线路分布散,线路陈旧老化,负荷布点不尽合理,农户用电缺乏有效保障,还容易发生用电安全事故。2013年,县供电公司投资2200万元进行农线改造,涉及22个行政村,近2500户农户受益。

  “今年公司调整改造思路,即整村改造农用线路,在开展过程中,对线路相对较少、没有实际用处的南部、西部地区和县城周边农用线路进行彻底清理、拆除,对于少数确需要使用的,今后将列入配网工程进行重新架设。”刘勇介绍说,今年公司计划投入农线改造资金1900余万元。建成后的农用线路将纳入城乡配电网一体化管理,破解农灌线路故障报修等难题,真正实现农户需求和电力部门服务之间的“零距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