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供电

县供电公司开展野外急救训练

  近日,县供电公司开展了一次毒蛇咬伤急救演练活动,提高输电线路工的应急自救能力和防护意识。    

  我县35千伏线路大都位于地形地势复杂多变的山区地带。随着夏季的到来,山上植被茂盛、荆棘丛生,工作人员既要攀爬陡峭的山坡,穿越茂密的灌木丛巡视线路,还要随时应付毒蛇、犬、蜂等潜在的危险。

  演练现场,模拟了班组成员在巡视46号杆时,被潜伏在草从中的蛇咬伤,伤口立即红肿发黑,并伴有剧烈疼痛,同伴当即判断其被毒蛇咬伤,马上对其展开急救:用止血带缚于伤口近心端上五至十公分处,用矿泉水清洗伤口,将伤口用小刀切开,反复压挤并冲洗,在对伤口简单包扎后联系医院进行救治,并汇报上级。其他巡线成员将毒蛇打死放入袋中带回医院以便针对毒蛇种类使用血清,最后大家齐心协力将伤员送往医院。

  此次毒蛇咬伤急救演练活动使巡线人员掌握了毒蛇袭击事件的急救方法,达到了出现伤情快速、正确处理,及时送医的要求。同时强化了输电线路工在野外工作时的自我保护能力,提升了在野外类似受伤后自救、互救的应急能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