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科技

县科技局积极提升农业科技化水平

  日前,“2014年安吉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创建申报工作正式结束,县科技局农业和社会发展科已着手材料审核、专家评定等相关后续工作。

  笔者了解到,创建县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在我县尚属首次,今年孝源街道皈山场村的易采花卉专业合作社、鄣吴镇鄣吴村的秀山美地农业科技公司等15家县内专业合作社及涉农企业进行了主动申报。

  易采花卉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于国平说,“育种、育苗等栽培技术有了示范,能起到辐射带动作用,对合作社而言,获评县级示范基地不仅可以获得3万元发展资金,还可以促进规范化发展,我们很欢迎。”

  今年以来,县科技局不断完善相应制度,全力助推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提升农业科技化水平。积极立项,建立样板,实施县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创建只是其中一项工作。

  目前科技局已配套性设立“科技特派员”申报项目,相关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据了解,全县15个乡镇(街道)都有科技特派员对接,深入一线,提供技术指导。相关科技特派员可依托联系乡镇所属农业项目进行申报。曹建民是联系灵峰街道的一名科技特派员,目前,他以七彩灵峰农业公司等三个涉农企业作为试验区,联合相关科研院所实践“番茄青枯病对比试验”,届时,该项目将可申报科技特派员“专项”。去年,他所申报的“安吉县水生蔬菜优质高产栽培技术示范和推广”成功立项,获得3万元补助资金。

  据悉,“县级农业科技计划项目”的立项工作也正在积极探索之中。“在助推项目申报的同时,我们通过努力争取,不断加大项目补助力度,目的就是鼓励全县农业产业加快科技进步与创新。”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