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城管

“城市管家”:服务到村头

  昨日上午,县城管执法局递铺环卫所高压洒水车开进报福镇洪家村,为村道两侧绿化带新种苗木洒上久违的“甘泉”。为此,村委委员吴永林连连感慨,“城管真是送来了及时雨。”

  “城市管家”缘何入村服务?

  “我们一求助,他们就来了。”吴永林介绍,村主干道两侧绿化带是该村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重点打造的一个景观带。本月起,500万株苗木陆续种植,近日还播撒了花籽,但连续晴热干燥天气严重影响苗木的存活率及花籽的发芽,也直接影响到景观带成型。村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绿化带范围大,专业工具缺乏,光靠人工浇灌远远不够。”吴永林说,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村里将情况向县城管执法局进行反映,没想到第一时间就收到了答复。

  “早上五点三十分就赶到了,他们急,我们跟着急。”递铺环卫所所长陆剑明在现场指挥洒水车,车辆沿着主干道缓缓前行,重点对新栽苗木及花籽进行全面浇水。一天下来,10亩绿化带已经浇足、浇透。“如果天气继续晴燥,我们所将每隔一天到现场浇灌一次,给绿化带提供充足的浇水养护。”他表示,这也是为村里建设精品示范村出份力。

  从“城市管家”到送服务入村,县城管执法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不但坚持从自身职能出发,为群众排忧解难;更积极拓宽服务渠道,主动将农村纳入到服务范围,真正深入到群众中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