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交通

我县首个“5·26爱路日”活动侧记


团县委组织志愿者来到201省道进行道路环境清扫。

自驾游爱好者组织开展自驾游活动。

  踏入初夏的安吉,满目青翠,繁花似锦,到处涌动着勃勃生机和火热激情。

  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和筹备,昨天,由县委宣传部、县交通局联合推出的首个“5·26爱路日”(谐音“我爱路”)启动仪式,在县城生态广场拉开序幕。

  自4月份以来,主办方就围绕“路”字大作文章,征文、绘画、摄影比赛,公路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公路工程机械操作技能比武,“最美公路、最美公路人”评选……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让人们感受竹乡交通巨变之余,也亲身践行“爱路护路”之理念。

  启动仪式当天,主办方再邀广大干群参加,自驾游体验美丽公路、“净化蓝丝带”大型清扫、主题广场文艺晚会……将公路文化宣传活动推向又一高潮。

  自驾驰骋赏美景

  10点整,由18辆黑色越野车组成的自驾体验车队整齐划一,从生态广场准时出发,沿306省道一路畅行至马良线。

  下车后,大家参观了11省道西苕溪大桥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这座桥的单跨跨度达到102米,是目前我县单跨跨度最长的桥梁。”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桥梁总长455米,目前已经完成了下部构造施工。伴随着习习微风,车队继续前行,沿着县道龙上线前往鄣吴昌硕故里,又沿孝泗线来到孝源街道尚书土干村,一行人沉醉在风景如画的山间公路里。

  “这一路,看了昌硕文化,感受了美丽乡村建设,除了沿线看不完的美景,还有不可多得的清新空气。”自驾体验市民王海平忍不住感叹道,公路已经通村达户,真真切切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发展。

  全员行动大清扫

  捡垃圾、除杂草、种新绿……一大早,在201省道昌硕高中路段,一群统一着装的青年志愿者们不顾飞扬的尘土,挥着铁锹、锄头、扫帚,认真的清扫道路和绿化带中的垃圾和杂物。

  同时,全县各乡镇(街道)青年志愿者也纷纷来到所在辖区内公路开展清扫。昌硕街道联合城投集团志愿者们重点对天目桥路段进行大清扫,对倾倒路边的淤泥、建筑废弃物等各种垃圾,进行集中清理。“这些垃圾堆撒在路边上,不仅影响了道路整洁,也给车辆的正常通行和沿路群众的安全出行造成隐患。”相关负责人提醒,不要贪图方便随意在路边倾倒各种垃圾。

  志愿者们打扫卫生的干劲,美化环境的热情感染了周围百姓,不少群众纷纷拿起清洁工具加入大清扫的行列。

  精彩晚会展路情

  没有明星不请大腕。晚上7点,一场由全县交通系统同仁们自献节目的“中国梦·公路情”晚会在生态广场精彩上演。

  晚会在路政管理大队成员表演的搏击操《重拳出击》中拉开帷幕,交通系统干部职工以“我爱路”为主题,为观众献上了舞蹈《中国龙》、《咱们工人有力量》,诗朗诵《公路颂》、快板《美丽公路竹乡情》、音乐剧《公路轶事》等展现了我县公路事业近几十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交通战线干部职工为公路事业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整台晚会新颖别致,生动活泼,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路是文明之舟、产业之基、财富之脉、发展之源,人是交通之本,举手投足,关系美丽形象,点点滴滴,折射文明素养。人走到哪里,路修到哪里,社会文明和经济发展就延伸到哪里。 公路也有生命,修建只在一时,养护却是终身。竹乡百姓正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人在路上,路在心中,爱路护路还需人人践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