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

县人力社保局微服务惠民生

  3月巾帼展英姿专场招聘会,4月“就业有您”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5月“民企有约”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今年,县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市场每月都推出主题性专场招聘活动,方便各类人才求职。

  “推出专场招聘活动后,应聘者成功率提高,用人单位反响也不错。”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企业的反馈情况,主题招聘活动针对性强,更能吸引“对口应聘者”注意力,从而取得双赢。对此,藤仓橡胶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意,他告诉笔者,在5月份的“民企有约”招聘活动中,公司顺利招到2名技术人才,还将继续参加6月的“牵手企业”助企稳岗专场招聘会,从而达到补员和稳岗的目的。

  除了主题招聘活动外,今年全年将举办各类招聘活动50余场,其中外出招聘活动15场,大型招聘活动4场,力争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

  “推进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就是从群众急事怨事入手,一线解决‘小事’,从而达到服务民生的目的。”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提高就业率,群众的幸福指数才会水涨船高,从而使社会更稳定和谐。

  服务从小事着眼,服务也从群众的需要入手,“社保夜课”正是应群众需要而“生”。最近,县人力社保局在鄣吴镇开展“社保夜课”,课堂形式也十分新颖,采取了“围坐一圈,答疑解惑”的形式,近百名群众闻讯赶来听讲、咨询,诸如丢失了可以报销的大病医疗费的原始发票,有没有办法通融;企业破产了,之前就划拨到位的生育保险金该如何领取等问题,都一一得到了解答,并在事后得到解决。

  利用“社保夜课”,该局相关科室单位把就业、社保、劳动维权等基层关心的问题陆续“送上门”,提供现场咨询服务,服务群众458人次。 群众的“小事”一桩桩、一件件得到解决,机关干部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拉近了我们和群众的距离,也提升了我们的职业归属感,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