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交通

我县首个“5·26爱路日”活动启动

  昨天上午,我县首个“5·26爱路日”活动在县城生态广场启动,展示交通发展成就、传承公路精神文化、倡导全民爱路护路。县领导王树、王有娣、杨路侠、曾庆山等参加启动仪式。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至今,竹乡路网结构和出行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全县公路总里程由780公里增加到2260公里,通村达户的农村联网公路工程已超过600公里,惠及千万竹乡百姓,高速公路建设经历从无到有的历史,高铁也将于今年开工建设,一张四通八达的交通网已清晰地展现在安吉版图上。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树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我县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开展交通建设和管理,将建设现代化、生态型的交通网络体系作为县域大景区的骨架和灵魂,作为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作为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尤其自去年,我县结合“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和“无违建县”创建等重点工作,大力推进交通干线沿线整治,加强环境综合执法,全力推进道路的洁化、绿化、美化工作,使交通干线沿线成为展示区域形象的景观大道和生态走廊。

  王树强调,道路作为城市的血脉,直接影响着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彰显着一个地域的品味和内涵。懂路护路、爱路惜路,需要依靠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希望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了解公路、认识公路、爱护公路的行动中来,以“爱路日”活动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各地经验做法,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城乡道路更加顺畅,道路环境更加优美,推动安吉交通建设和公路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活动当天,县交通局还联合团委、乡镇开展“净化蓝丝带”大型公路清扫活动,动员各乡镇志愿者清扫道路,邀请全县汽车发烧友自驾体验美丽公路,并以公路系统为主体,发动民众参与部分路段的绿化补植,提高民众爱路护路的意识。前期,以“路”为主题的征文、绘画、摄影比赛,公路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公路工程机械操作技能比武比赛,“最美公路人”评选,“美丽乡村·我心中的最美公路”评选,“公路开放日”等系列活动也都已依次亮相。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