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

县人力社保局干部深入车间指导培训

  近日,县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工作人员王海平等一行人来到天子湖工业企业赛尔美服装科技有限公司,深入车间对正在培训的中、高级“服装制作工”进行现场指导。

  据了解,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人力社保局立刻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哪里需要服务,哪里就出现他们的身影;哪里需要指导,哪里就出现他们娓娓道来的声音。

  赛尔美服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落地开工生产服装的企业,员工分别来自云南、安徽等地,技能水平良莠不齐,亟待提升。前期,天子湖成校已主动介入,帮助员工开展技能提升培训。“但是由于成校是第一次接触服装中、高级技能培训,无论是方式,还是内容上心里没有底,企业更希望有一批中、高技能员工,能在生产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可以多出正品、提高产量。”天子湖成校相关负责人说。

  王海平一行来到车间,着重指出培训时要根据企业自身产品特点开展有效培训,想要提高生产速度、提升产品质量,关键在提升员工技能和意识。“以往的中、高级技能考证,都采取社会化鉴定,方法不够灵活,有的还做了无用功,可以根据自身产品的特点,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评价机制,明确可操作的评定内容,让有水平有技能的职工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王海平提示说。

  “国家中、高级等级技能考试是一项既严肃又认真的工作,凡参加培训的人员必须实名抽查,所以要求参加培训的员工认真对待,把握好机遇,努力提高技能水平。”同行的人力社保局干部于月平说。

  “县人力社保局专业的意见使天子湖成校在培训方式、方法上有了清晰目标,让这些中、高级服装制作工在技能、思想上有了明确方向,增强了学好技能的勇气和信心。成校将做好技能提升的保障工作,使这些参加培训的中、高级员工成为真正合格的‘服装制作工’。”天子湖成校相关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