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公安

交警免费赠送1万条反光警示标识

  “这个‘马甲’真好,以后晚上骑车更安全了!”昨天上午,看着城关中队交警小心翼翼的将数条反光警示标识粘贴在自己的三轮车尾部,来自安徽阜阳的朱从信拍手称好。

  据介绍,这是今年交警部门八项惠民措施之一。“三轮车在农村使用率比较高,而且大部分是中老年在用,有的还在夜间行驶,受夜间视线影响,加上农村道路狭窄,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涉及三轮车的交通事故较多,为了增强三轮车出行安全系数,交警部门今年免费赠送1万条反光警示标识给全县的三轮车主。

  三轮车主杨成福表示,以前只有货车有反光带,现在自己的三轮车也有了,以后夜间行车,后面的车辆就能及早发现他的三轮车,不会追尾了。

  据了解,目前,交警部门已向广大农村地区赠送了6千条反光警示标识,并主动上门服务群众,2000多辆三轮车贴上了保命反光带。

  假如还有三轮车没有粘贴反光带,车主可以到交警大队或就近的交警中队去领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