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旅游

“旅游惠民周”首日 2万本地市民体验免费游

  昨天是第四个“中国旅游日”,我县“旅游惠民周”活动正式启动,各旅游企业携手推出多种实惠游。“旅游惠民周”首日,我县旅游情况如何?笔者进行走访。

  江南天池是当天免票景区之一。上午10时左右,景区门口停满私家车辆,入口处排起长长队伍,游客有序等候进入景区游玩。来自梅溪镇石龙村的刘大妈显得很兴奋:“今天我和老伴5:30分就起床了,儿子开着车子7点出发,虽然我是安吉人,但还有很多景区没去过,这次有这么好的优惠活动,让我们老两口有机会好好游玩一次。”刘大妈说。

  据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昨天上午,景区接待游客量达4300人次左右,其中本地游客2500余人。“这样的接待量,在非周末期间同比是一个小高峰,与往年景区旺季的游客量持平。”该负责人说。

  与江南天池一样,长谷洞天、藏龙百瀑、九龙峡三大景区同样针对本地游客免票。截至昨天中午12点,长谷洞天接待本地市民2100人次,藏龙百瀑2790人次,九龙峡接待900人次左右。

  昨天,还有不少市民以“有奖问答”形式免费获得景区门票,兴匆匆赶往景区体验。家住梅坑桥的程虎拿到的是两张竹博园景区门票。一大早,他带着自己的母亲前往景区参观游览。“虽然来过竹博园很多次,但这次是免费的,而且是和家人一起来,感觉更舒畅。”程虎说。

  县内相关旅游企业从昨天开始针对所有散客(不分本地与外地)推出了优惠活动。浙北大峡谷、世界神秘部落等景区散客实行半价;黄浦江源第一漂散客八折。针对本地游客,龙王山等景区还推出门票优惠活动,折扣力度半价以上。另外,江南天池、荷花山、龙王山三大景区针对5月19日当天出生的游客免票游玩。

  据县旅委统计数据显示,昨天四大免票景区共接待本地游客2万人次左右。从5月19日至5月23日,县内14个景区轮流向本地游客免费开放,市民可以选择性前往体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