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科技

县科技局全程跟踪企业研究院建设

  “场地已落实,仪器设备是否已抓紧订购?人才引进工作是否已开展?建设过程中是否遇到棘手难题?”日前,县科技局局长徐伟带着一连串问题,亲自带队再次奔赴圣氏生物工程研究院等首批5家企业研究院的建设一线,现场破难。

  眼下,我县企业研究院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科技局定下“全程跟踪制”,走进现场督查进度、收集难题帮扶解困,确保企业研究院的建设进度。

  圣氏生物工程研究院以浙江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依托,利用现有厂房改建,面积约4500平方米,分为科研用房和展厅两部分。现场场地装修工作完成,科研用房内部分设备已投入使用,几名工人在研究院内忙碌包装;展厅安装了投影、影像等设施,具备新颖、多方位的展示功能。当前,企业已着手向外定制监测仪器及中试设备,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当企业提出在人才招聘方面多推荐一些平台时,科技局干部当即表示会与人才部门积极对接。

  全程跟踪项目,真牵头、勤督工、促推进,政府对于企业创新的扶持才能得以体现。在企业研究院建设初期,圣氏生物曾对研究院功能设定存在疑虑,“建设企业研究院,如何在重科研的同时注重成果展示,引领相关产业发展?”当科技局干部走访中了解到该情况后,联合相关部门,联络了省内多家产业研究院和企业研究院,带领企业前往参观、学习,确定“科研加展示”的建设方案。

  永裕竹利用及文化创意研究院以永裕公司为依托,计划引入专业院校、研发中心等合建。对此,科技局积极牵线搭桥,为企业寻找技术合作,邀请浙江科技学院的专家教授参观企业,组织双方召开专门的技术对接会。据悉,该企业研究院建设组已经入驻,预计在7月底完成“硬装”,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笔者从县科技局了解,我县首批5家企业研究院涉及竹产业、椅业、白茶产业,分别于去年10月投建,3家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其余2家有望于明年年中建成,科技干部也将持续跟踪。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