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城管

县城管执法局:畅通网络民意渠道

  “城管执法局:大众4S店对面红绿灯路口,经常有工程车将小石块掉在路面,来往车辆、行人存在安全隐患。请你们现场勘查,帮我们去除隐患。”

  每天浏览、回复、交办网民诉求,如今已成为县城管执法局领导的“必修课”。惠民政策挂网上,办事窗口设网上,民意诉求通网上,该局走出了别具一格的“网上群众路线”。

  据介绍,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该局除安吉新闻网“网络发言人平台”外,还开设“安吉城管微博”,注册“城管发布”官方账号,通过一台电脑、一部手机,群众就知道“城管”在想什么、干什么、为什么;“城管”也通过网络了解群众需什么、盼什么、求什么,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真正让城市管理工作与群众愿望“合拍”。

  有困难、有问题就找“网络发言人平台”和城管官方微博“安吉城管”已经成为不少本地网民的共识。日前,有网友通过微博投诉,称晓墅卫生院附近有一电动车修理店占道经营,严重影响通行。梅溪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解决,并第一时间在网上回复处理结果,得到网友肯定。

  网络不光是网民申诉、惠民举措和工作展示的窗口,群众也通过网络享受到越来越多的资讯和服务。

  昨日,市民张建国来到城管执法局审批大厅,仅10分钟就办妥城市借占用绿地审批。“从‘服务大厅’下载表格,看说明带齐资料,我就不用跑冤枉路了。”他说。

  轻松办妥审批事项,网上“服务大厅”功不可没。现在,网民只要打开电脑和手机,就能进入“安吉城管执法‘服务大厅’”,浏览公共自行车、民生热线等公共服务项目,了解审批指南、表格下载等服务内容,手指动一动就知道办事流程和所需资料。而在审批大厅负责人石轲看来,它还有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的功能。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何才能取得实效?县城管执法局局长何承明有自己的看法:“在网络已经走进千家万户的今天,我们应该顺应科技潮流,创新思路,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真正让教育实践活动惠及民众。”

  了解民情、倾听民声、解决民生、畅达民意,主动回应网民诉求,营造健康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据了解,该局今年已搜集民生类网络舆情 63条,网络发言人52条,均第一时间予以答复,真正把政务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