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交通

操作比武竞高下


 

 

 

图为比赛现场。

  “好哦……”一阵掌声响起,只见挖掘机选手用30吨挖掘机的铲斗轻盈地从30公分高的柱子上取下篮球,扭转机械大臂,随后对准直径约45厘米的“篮框”,稳稳地将球投进去,一次完整的动作用时不到一分钟。

  近日,县交通运输局首个“5.26爱路日”公路机械操作比武竞赛在良朋养护站举行,来自全县5家公路施工企业单位的15名机械操作能手,以纯熟的技巧、扎实的功夫,在赛场上展现专业操作魅力,围观群众连连称赞。

  比赛现场,来自县交通工程公司的选手朱立祥正在进行挖掘机技能操作,不到15分钟,他用铲斗将4个放置在啤酒瓶上的铁球推进杯子,又将6个篮球投入到了篮框当中,最快的不到一分钟即可完成一次“投篮”,两部分操作总分最高,最后获得了挖掘机操作技能比武第一名。“推铁球其实是我的强项,去年在省交通部门参加比赛,我8个铁球全进了,但是今天发挥不够好。”朱立祥略带遗憾地说道。

  在装载机技能操作比赛中,参赛的选手要将五个围成一圈的轮胎,用装载机一一铲起,并确保不碰到另一个,并挂到挂钩上。机械手朱鸣康告诉记者,这个比赛对大家来说比较难的,因为坐在车上有视距差,要练出这些绝活,都凭着长期驾驶机械积累出的感觉。

  另一边,压路机选手正在展示精准的碾压技能。“希望通过行业性的岗位练兵,提升全县交通筑养路机械操作手的工作技能、业务水平,保障道路施工出精品。”在现场负责指挥协调的公路局局长助理黄志军介绍说。

  据介绍,此次比武活动分为道路机械设备理论知识考核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两个部分,其中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分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3个单项。经过一天激烈角逐,县交通建设工程公司、浙江新宏建设有限公司、安吉县天河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