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城管

城管执法口说“有凭”

  日前,县城管执法局城区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县城丰虹路一占道经营的水果店先后予以发放“劝告单”和当场处罚50元。在依旧未整改的情况下,该大队依法对其按一般程序立案查处,最终处以1400元罚款,并要求当即整改。此后,该店占道经营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从口头劝告到“劝告单”执法,县城管执法局劝告式执法“升级”后甫一亮相,威慑力十足。

  “劝告式执法主要是对轻微违规行为实行劝阻、口头警告或书面警告后放行,意在‘劝阻、警告’。”该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该执法方式充分体现预防教育为主的原则,但存在追踪难等问题,致使部分事主心存侥幸。而实行“劝告单”执法后,每一次劝告都将记录在档,对多次劝告仍不整改的,执法人员将根据记录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此举推出后,口说有凭、口说有据,有效缓解了整治‘复弹’现象。”该负责人表示,“劝告单”还详细列明常见的沿街晾晒、室外无照经营、擅自设置广告类设施等违规行为,让执法人员“罚有所依”的同时,也让事主辨明自身行为是否违规。

  据了解,为将“劝告单执法”落到实处,该局已在城区执法大队试点执法。自4月1日实行以来,已发放劝告单300余份,有力提升了市容综合整治成效。接下来,该局将在全县各分局、大队管辖范围内推行“劝告单”执法,以优化执法环境、改善执法形象、提升执法实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