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交通

县交通运输局“5·26爱路日”系列活动亮点多

  “‘免费乘车儿童不属于旅客运输责任事故赔偿责任范围’,这题肯定是错的。”近日,不少市民都参与到了在《安吉新闻》、安吉交通网或者安吉公路信息网上公布的“5·26爱路日”公路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中。

  其实,这只是县交通局“5·26爱路日”系列活动之一,目前征文绘画比赛、以“路”为主题的摄影比赛也已相继发出征集启事。接下来,还有怎样精彩纷呈的活动呢?笔者从县公路局了解到,以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技能操作为竞赛内容的公路工程机械操作技能比武比赛,“最美公路人”评选活动,“美丽乡村·我心中的最美公路”评选活动等都会依次亮相。

  “随着交通事业的不断发展,公路作为公用设施与人们生产生活的联系越来越密切,但是真正了解公路的人却并不多,而且作为几乎每个人每天都在享受的‘产品’,民众爱护公路的意识也不够强。”采访中,县交通局副局长、公路局局长王肖峰介绍,近年来在公路上随意乱扔垃圾、公路沿线乱搭建、车辆超限超载、盗窃公路设施等破坏公路的行为经常发生。因此,交通局计划走进机关、乡村、社区、学校、沿途企业和农户,通过走近、交流、沟通、服务,深入普及爱路护路知识、路政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引导全社会参与公路保护、共建工作。

  “5月26日那天,我们还会在生态广场举办启动仪式和广场文艺晚会,将活动推向高潮。”王肖峰介绍,当天还将联合团县委、乡镇开展“净化蓝丝带”大型公路清扫活动,动员各乡镇志愿者清扫道路,邀请全县汽车发烧友自驾体验美丽公路,并以公路系统为主体,发动民众参与部分路段的绿化补植,提高民众爱路护路意识。同时,县交通局还将于当天邀请感兴趣的市民走进公路96266指挥中心、基层公路养护站点、路政中队,了解公路人的工作和公路文化。

  据了解,县交通部门还将通过开展“5·26爱路日”系列活动,向市民展示安吉公路建设发展的成果。届时,广大市民将深刻感受到近年来我县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农村公路建设的突飞猛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