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住建

县住建局大力倡导“两场”解决法

  5月启动招投标,7月正式进入施工,11月完成建设。天子湖镇良朋集镇菜场段终于将旧貌换新颜。

  “因为资金不足,我们心里一直在打鼓。”该镇规划建设国土局相关负责人朱良说,良朋集镇菜场段由于建成时间较长,与新区整体风貌不协调,附近居民要求改造的呼声颇高。今年终于争取到了集镇改造项目,委托设计单位进行设计后,测算出来的改造资金达到350多万元。朱良说,他在第一时间联系了住建部门,希望对方能出出金点子。

  第二天,县住建局村镇建设科相关人员就对改造现场进行了仔细踏看,最后得出结论:雨污水管网只需请专业公司进行疏通,无需重新建设;路面质量较好,无需完全重建……紧接着,村镇建设科又协助天子湖镇进一步梳理了老集镇改造的“必做动作”。“对项目进行优化后,测算建设资金只需150万元左右,比先前预计节省了一半多。”

  指导工作对症下药,认真服务贴心到位,县住建局今年突出“抓项目、优环境、强保障”重点,大力倡导“两场解决法”,当场交办、当场解决,现场交办、现场解决,优化服务的金点子层出不穷,解决难题的力度一步步加大。

  “大年初一”项目作为省、市、县重点项目,将打造成一个旅游商业综合体,目前该项目向房管服务中心窗口申请在建工程抵押手续,中心工作人员接到申请后,立即派出两名工作人员赶赴工地对在建工程逐幢进行踏看,经过两个多小时努力,终于勘察完85幢房屋完成情况并登记备案。

  作为重点项目,“大年初一”所要办理在建工程抵押的资料非常繁琐,项目经办人不清楚状况,可能要来回办证中心多次。为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回到办公场地,工作人员马上协助项目人员将几大箱的资料进行检索,整理出两套办证需要的材料,用最快速度完成在建工程抵押手续,使“大年初一”能顺利向海南银行进行贷款。 

  省级农房改造示范村建设是住建局的重点工作之一,前段时间,由于白茶上市,不少创建村出现了精力分散状况。得悉这一情况后,住建部门赶紧上门对接,指导村里抓紧委托相关单位进行前期工作。这样一来,既没有误农事,又没有误工作,“等到茶叶落市,差不多可以进入正式施工阶段,我们也有时间盯现场了。”有关村负责人坦言。

  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局还将进一步健全“1+1+N”的责任领办体系,深化“日记周报月听年评”机制,以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优化作风建设,务求实效惠民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