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

县人社局打击非法使用童工

  近日,县人社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禁止和查处非法使用童工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我县企业的劳动用工管理。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重点针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小微企业、租赁场地经营企业、餐饮娱乐企业、城乡结合部等不易被发现的小工厂、小作坊等场所,主要检查其是否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包括用人单位拐骗童工、使用童工、限制人身自由、强迫劳动、故意伤害等非法用工行为。

  专项行动期间,县人力社保局劳动监察大队将会同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监察中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利用劳动监察网格化工作平台优势,对重点区域和场所开展实地检查和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用人单位近70家,已查处违法案件2起。

  同时,若发现用人单位存在非法使用童工行为,广大群众可拨打96309举报投诉电话提供相关线索。该局将依法按照每使用一名童工每月5000元的标准给予处罚,并责令用人单位限期将童工送回原居住地交还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