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环保

环保:加快造纸行业整治验收

  造纸行业整治是我县“五水共治”工作重要内容,自去年3月启动以来,全县涉及的19家造纸企业中,10家早已关停,9家保留企业则经过积极整改,日前进入验收阶段。

  连日来,县环保局污控科的干部们每天一上班,就连同发经委、质监局、安监局等人员一起,直接赶赴各造纸企业,现场查看了解9家企业的整治提升成果。

  据了解,此前,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时发现,我县部分造纸企业存在污水处理设施陈旧老化、污水处理能力下降、企业主环保意识差、企业管理不严、偷排漏排等现象,加上造纸企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更高、标准更严,部分企业达不到新的排放要求,行业整治迫在眉睫。

  “我们随即与其他部门联合开始实施整治,主要涉及污水处理和节约用水两方面内容。”环保局污控科科长徐恒峰介绍说,按照整治工作部署,经过一年多时间,19家企业通过完善污水处理设施、更新治污技术、提高治污水平和能力等措施进行整改。而对于不符合产业政策,且无法完成整治目标的10家企业,则在整治中被关闭。

  目前,9家保留企业已经进入整治验收阶段,环保局将邀请专家会审,最终决定企业去留。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