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国土

“地球日”宣传活动周拉开序幕

  昨天是第45个世界“地球日”,由县国土资源局主办的 “地球日”宣传活动周在杭垓镇拉开序幕。

  上午9点不到,杭垓镇政府广场中央,各种关于展示地质地貌演变过程、地质景观、“五水共治”等内容的展板一字排开,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来自杭垓小学、中学的200名学生也纷纷加入,共同学习地理知识。“你看,这是我国矿产资源分布图,我们来找找浙江省最多的矿产资源是什么。”小学五年级学生王殷伟指着展板地图兴奋地招呼同学们来看。

  “海洋占地球总面积的百分之多少?”“70%。”在镇政府二楼,杭垓镇组织的6支队伍18名代表正在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地球日”知识竞赛。因为前期准备充分,代表们对答如流,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平时工作生活忙碌,也不会特别关注关于地球方面的知识。通过这次活动,我增长了很多地理知识,以后肯定会更珍惜地球上的珍贵资源。”来自农商行杭垓支行的参赛代表张金亮告诉记者。

  另一边,报告厅灯火通明,200多名学生济济一堂,正认真聆听“地球日”科普大讲堂。在听讲之余,同学们还时不时举手提问,参与度极高。“今天听到的很多地理知识都是课本上没有的,尤其是地质旅游这块,以前从没听说过,很有意思啊!”正在读初一的陈韵叶说道。

  “学生平时接触地理知识的机会并不多,今天这样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地理知识普及活动还是头一次。相信他们今后会更加了解和爱护自己生存的环境。”杭垓小学五年级班主任张莹莹老师告诉记者。

  “这次‘地球日’宣传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珍惜地球资源应该从青少年抓起,所以这次活动我们组织了200位学生来参加,希望他们从小就树立保护地球资源的意识。而且通过辐射,将环保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程卫军介绍说,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引导全县人民积极参与到“五水共治”、“山青水净”以及“三改一拆”的行动中来,倡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营造爱护地球、共同保护自然生态空间的理念。

  据了解,此次“地球日”活动周一直持续到4月26日,期间将开展科普电影下乡、千人签名、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培训、“国土法规进社区”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