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公安

3天,百余闯禁车“吃罚单”

 
 

图为交警处理闯禁车辆

  最近三天,县交警大队城管中队组织警力对货车、拖拉机闯禁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共查处100余辆闯禁车,取得较大成效。

  货车、拖拉机频频闯禁

  近日,交警大队接到市民投诉,反映货车、拖拉机频频进入城区,不但给道路交通带来拥挤,且刺耳的喇叭声扰民,以及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交警部门整治。

  黄女士是投诉者之一,她住天荒坪路与灵芝路交叉口附近。“东西南北四个方向都有货车、拖拉机来往,有时1小时就有20多辆货车、拖拉机经过这个路口,这类车在白天是禁止进城区的,为什么会频频出现在城区?”黄女士说,这类车给城区添堵,而且刺耳的喇叭声更是让人受不了。

  记者在该路口随机采访了周边的3户商家,商家们反映,途经灵芝路、天荒坪路的货车、拖拉机确实比较多,在该路口也发生了货车、拖拉机与轿车、电瓶车碰撞的交通事故。“拖拉机、货车运载的东西多,速度还很快,一旦出现危情,车辆就控制不住,别的车都经不起这两类车撞击。”其中一位商家说,交警部门要严厉整治闯禁车辆,减少交通事故隐患,保障道路畅通。

  3天查处100余辆闯禁车

  4月18日至20日,交警大队城管中队组织警力对货车、拖拉机闯禁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4月18日上午9点,天荒坪路与灵芝路交叉口四个方向均安排了警力。看见一辆拖拉机由远及近,交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该驾驶员下车后“一脸疑惑”,说道:“我没违法的,检查什么?”

  “你驾驶拖拉机进城属于闯禁行为。”交警随即给该驾驶员宣传相关规定。

  城关中队指导员裘维新介绍,根据相关规定,我县城区划定了货车、拖拉机禁止通行区,禁行范围为东以天目北路、灵芝东路、玉磬路为界,南以云鸿路为界,西以灵峰路为界,北以古鄣路为界,以上道路之内的城区道路为禁行区,禁行的车辆为1.25吨(含)以上的货车、拖拉机,禁行时间为7点至21点,这项规定实施将近2年了。

  “未经批准擅自驶入城区,按闯禁处罚,每车每次罚款100元并记3分。”裘维新提醒说,希望广大货车、拖拉机驾驶员行驶时注意各个路口的禁行标志。

  当然有些货车或拖拉机确实有运载的需要,那该怎么办?交警提醒,若确有实际需求,可到交警大队或天荒坪路警务站申请,只有通过批准方可进城,且在城区时间不得超出允许时间。

  据介绍,4月18日当天查处了60余辆闯禁车辆,4月19日查处了30余辆,昨天查获了10多辆。“通过集中整治,情况有所好转。”裘维新说,此次集中整治将持续一个星期,此后采取常态化管控,对于闯禁,今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希望广大货车、拖拉机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