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科技

多操一份心 多尽一点力

  日前,浙江百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浙江永艺家具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完成省网上技术市场成交产业化项目经费补助申报,总计145.62万元政策性资金补助。“此前企业并没有关注过该政策,能有机会申报该项资金补助,全靠科技局干部帮助。”百草中药相关项目负责人胡育良说。

  送政策、做材料、提申请……县科技局一直将企业科技项目奖项、资金补助、项目创建等申报作为常规工作之一。“虽是常规工作,但必须多操一份心,多尽一把力,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利好。”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年初,县科技局收到省政府印发的《培育技术市场和促进技术成果交易专项行动五年计划》,该局责任干部阅读后发现,根据该《计划》,通过浙江网上技术市场交易并实现产业化、成交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项目可申报省财政补助。据介绍,该局工作人员及时把政策信息通过网站、QQ等媒介发布,并以书面通知的形式下发。

  但这并不是全部工作,该责任干部还从电脑里调出众多数据,逐条核对,筛选出满足初步要求的百草中药等6家企业的项目。此后一个月左右时间,科技局相关干部和这6家企业积极对接,指导他们完成复杂的申报材料。

  在百草中药等待申报结果的同时,我县浙江中立机械有限公司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奖”的通知已经公示结束,等待下发正式文件,因为申报流程的繁琐,该奖项可谓“得之不易”。据了解,为完成申报,必须准备多达几百页的材料,当时怎么做材料成了企业的一大难题,为此,科技局干部为企业做了专门的培训,双方前后共忙碌对接了近2个月之久。申报前,局干部还带着政策文件上门,为企业准备申报材料提供最专业的意见。

  据了解,目前,国家创新创业人才、网上技术市场产业化等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科技局干部再次带着政策,马不停蹄走访相关企业,指导申报材料制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