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质监

县质监局开展一次性竹筷生产企业专项整治

  “卫生状况比以前好多了,不过操作工人的防护措施没到位。”近日,县质监局一次性竹筷生产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组来到了天荒坪镇一家竹筷企业,几名工人将已经截成段的竹子用机器打成毛坯,放在烤房烘干,另一旁,包装好的一次性筷子摞得跟小山一样高。经过检查后,质监局工作人员向企业主提出了整改意见。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自3月20日开始,为期一个月,重点排查是否使用工业双氧水等非食品级原料作为防虫防霉工艺处理、生产环境是否符合质量卫生要求、产品标识是否符合规定以及有无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全县范围内生产“一次性竹筷”的相关企业排查工作已全面铺开,排查工作主要掌握其生产经营状况、规模、设备、环境及办理证照等情况。“这些天,我们走访了10多家一次性竹筷生产企业,发现主要存在人、物流交叉,原料采购台账记录不完善、外包装不够规范等问题。”该局产品质量监督稽查科科长张小红表示,针对问题企业,已经发出了书面通知,要求相关企业进行及时整改。

  “接下来,我们将对达不到相关标准要求的,一律予以停产整顿,对使用非食品级原料进行工艺处理的企业加大执法力度并及时告知有关办证办照部门进行取缔。”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将对影响整治行动的企业、单位和个人予以公开曝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