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水利

县水利局:水毁工程快修复

  和往常一样,昨天中午时分,报福镇水利专管员王莎再次来到位于报福镇彭湖村双水碓防洪埂上,查看防洪埂的修复情况。该处在去年“菲特”台风期间被洪水冲毁,现在正在修复当中,经常过来看一看、盯一盯已经是王莎和村干部的一种工作常态。

  记者在现场看到,去年受损的300余米河道和水渠已经面貌一新。“这里的引水渠、挡墙都已经做好了,保障老百姓的生活用水和农田灌溉用水是大事。接下去就是抓紧时间筑造水坝。” 报福镇彭湖村村委会主任周卫国说,如果天气好的话,用不了多久这个工程就可以全部结束了。

  据了解,去年“菲特”台风期间,我县多处水利工程遭到损毁。为保障水利工程安全,县水利部门将水毁工程修复工作作为当务之急来抓,协同各乡镇对全县水毁工程进行了细致的排摸,并按照轻重缓急周密制定修复计划和方案,科学分配落实修复专项资金,共下拨专项资金1000万元。与此同时,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监管,持续高效推进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加固病险水利工程设施。

  在梅溪镇武康桥地段,菲特台风致使昆铜港右岸堤坝出现50米缺口。灾情过后,县水利部门第一时间对该缺口进行勘察规划和设计,并迅速启动修复工作,多台大型机械在两个月时间里夜以继日修复作业。目前,该缺口修复工程全面告捷,堤坝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县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菲特”过后,全县共有50处水毁工程列入修复计划。截至目前,修复工作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70%以上,剩余修复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今年汛期前可全面完成修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