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林业

农林专家下乡来

 

图为林业专家现场指导。

  昨天,县农业局农作站站长曹建民、县林业局林技推广中心技术人员吕玉龙等农林专家纷纷奔赴一线,了解农林大户受灾情况。

  在别样红基地,工作用房大门紧闭,房屋对面,一排排百合种植大棚上几乎没有积雪,“这里最危险的是单体连栋大棚。”顺着曹建民的指引,记者看到另一边,一排大棚中间没有缝隙,十多个大棚紧紧挨在一起,棚顶上的积雪都滑到大棚之间的连接处。走进大棚,里面雾气蒸腾,温度比外面高了很多,一排排从地上竖起的钢管正顶住大棚上的连接处,“不要紧,他们这个大棚有支撑,不会有问题。”曹建民说。

  一场春雪对农作物的危害微乎其微,反而对农作物的生长有好处。在天子湖镇民天粮食合作社,种植户张诗才告诉记者,近期的低温雨雪天气,能有效杀死田里的过冬害虫,而且前段时间农业局通过农民信箱告诉他们近段时间抓紧清沟排水,“等到天晴看油菜小麦的长势适当施肥就可以了。”张诗才说。

  受雨雪影响,开发区(递铺镇)康山村山脚河林场几百亩早园竹部分受损。记者看到,不少竹子已被大雪压弯,甚至个别竹子竹身被折断。套种在竹林里的香榧苗木,在积雪覆盖下,也受到影响。

  吕玉龙说,幸好这场降雪时间持续不长,融化较快,才未造成很大影响。“适当的降雪也有缓解作用,尤其对接下来春笋出笋有补充水份的促进作用。”吕玉龙建议,大雪过后,农户可以在房前屋后地势较为平坦的地方,通过适当施肥、培育管理来促进春笋的生长。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