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科技

科技局:创新驱动强产业

  昨天,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县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一年,将紧紧围绕创建“科技强县”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加强创新体系建设,加速创新资源集聚,努力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围绕“创新驱动”主线,重点做好科技投入、创新平台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人才、科技金融等工作,进一步狠抓落实,举全县之力,着力创建成为省级“科技强县”。

  突出创新平台整合提升,加快推进“椅、竹、茶”三大产业研究院建设,切实发挥省级创新服务平台和工业设计中心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着力推动全县规上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突出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鼓励龙头企业牵头,中小企业、大院名校、行业协会等共同参与,联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推进科技型初创型企业梯度培育,着力培育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改造提升电子信息、新型纺织等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型新兴产业。

  实施高新企业培育、核心技术攻关、产学研协调创新、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农业和社会发展科技支撑、科技金融服务、科技管理规划、科技服务提升八大计划。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