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计生

新居民享免费计生服务

  近日,记者从县人口计生局获悉,今年该部门为全县新居民免费提供计生技术服务达3.2万人次,仅县本级享受免费四项计生手术新居民就达638人,报销生育保险费88659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人口计生局出台《关于深入开展为企业服务的通知》,制定已婚女职工生殖健康检查、计划生育管理工作奖励等5项服务企业的奖励优惠措施。投入30万元为1万余名企业外来育龄妇女免费开展生殖健康检查,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积极为符合条件的新居民提供免费婚检、优生检测、定点医院免费计生四项手术、生育保险报销和婴幼儿早期教育等服务。

  “每年我们还会邀请女性医学专家免费开始健康知识巡回讲座,今年走进了20家企业,有3000多名新居民育龄妇女参加听课。”人口计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推进区域协作,强化双向管理,探索人性化、个性化服务模式,促进新居民更好地融入新家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