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环保

环保审批改革拿自己“开刀”

  日前,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审批窗口,科长吴胜枫正在忙着整理强翔装饰工程公司的环评资料,项目不到一周便完成了环保审批,他说,“通过窗口一站式服务,对项目审批取消各类不必要前置手续,项目审批效率再提升,比规定时间平均缩短28天,大大减少了业主开业前的审批时间。”

  据介绍,今年以来,县环保局强化了行政审批改革自身改变,在实现一窗式、一站式等服务基础上,加大审批“瘦身”,在坚持做好项目空间、总量、质量准入基础上,采取网络登记、简化流程、主动服务业主等方式进行项目审批,截至目前,已完成环评审批审核工作541件,提前办结率达100%。

  此外,在进行项目竣工验收中,严格执行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的准入制度,保证项目质量,不对实施范围外的生态环境产生影响。

  对于县内重点引进项目,今年开始,在原有法定时间出具环评报告书、报告表、登记表分别为60天、30天、15天的基础上,承诺分别减少至7天、5天、1天,便于项目快速验收完成,进行工商登记。

  “前不久柏腾二期项目急需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正是通过环保部门提早介入,出具环评单位初步意见,确保了项目后续各类手续办理能够快速进行。”据悉,目前通过环保部门提前介入、争取提前出具环评意见等方式服务的亿元项目已超过10个。

  此外,为减轻企业负担,县环保局对于环评文件编制规范性收费,在省物价局规定基础上再降低40%,减轻企业审批负担、优化服务环境。

  “多从自身部门的审批改革简化、放权、减负业主中想办法,提出改革的新要求,才能更好的服务业主,提升审批效率、服务项目建设。”吴胜枫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