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科技

环保局加大突击夜查企业频率:24小时排污监管实现常态化

  “各小组注意,拿上应急灯,带上检测工具,五分钟后立即出发。”前天晚上8点,县环保局开展专项行动,20名执法工作人员,兵分4路,对我县开发区(递铺镇)、天子湖镇等涉水的34家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和排污口规范等情况进行突击夜查。

  “这次夜查和以往不同的是,我们在原先每季度开展一次夜查的基础上,增加到每个月都随机开展夜查工作,并建立一厂一档管理机制,实行值班应急机制,要求每个区域夜间值班人员有情况时20分钟内必须赶到现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24小时环保监管。”环保局监察大队教导员丁利斌说。

  九点,一行人来到位于塘铺工业园区的天草生物,一下车,工作人员就直奔污水标准排放口。在企业不知晓的情况下,环保执法人员检查了污水设施运转情况,详细检查是否存在偷排现象,并在企业现场负责人在场的情况下对排水口进行采样。“从水样颜色、气味看情况还不错,但具体数据要等检测后才能下定论。”执法人员说。

  随后,检查组又突击检查了绿世界、养生堂等8家企业。在其中一家企业,发现污水处理池附近的雨水管道正在冒蒸气,执法人员立即对窨井和阀门口进行了查看,并对雨水管道内积水进行取样,带回实验室做进一步检测。

  四个小组检查结束,最晚一组回到局里已是11点多。

  丁利斌说,山青水净行动开展以来,企业依法排污意识明显增强,都加大了对污水排放设施的改造,从突击检查结果看,偷排现象明显减少,但也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地方。开展突击检查,就是想通过持续加强监管,确保企业在任何时段,都能够做到水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做到达标排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