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工商

县工商局首创行业指导目录快推“个转企”

  昨天傍晚5点多,县工商局递铺分局局长李建义召集了两个工作人员,带上新编好的个转企行业指导目录、相关政策文本,对个转企户进行走访服务。“时间很紧张,业主有些早上出门了,联系不方便,趁着晚上业主有空,赶紧去对接。”李建义一边说一边跑出了办公楼。

  到了递铺镇芝村村的明生电力工程部个体户家中,李建义立马和业主进行了沟通。在了解到业主是从事电缆等产品制造,每年的业务量都有增长,而企业想要接到大的业务单子、开正规发票需要企业资质后,工作人员立即拿出今年出台的“个转企”扶持政策文件,对业主进行讲解。

  对照新编写的行业指导目录,李建义发现此企业适合转为个人独资企业,于是快速办理了登记,并落实人员全程跟踪,第二天便办理了转企手续。

  县工商局递铺所负责人说,指导目录的出台为一线工作人员更好地把握“个转企”工作尺度提供了具体的量化标准,不仅较大程度解决了“个转企”工作的随机性问题,同时也有效打破了转企对象怕先转吃亏、程序不公正等思想顾虑,提高了“个转企”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既促进了“个转企”数量的快速扩张,又有效提升了转企质量。

  从9月开始的“个转企”服务月中,县工商局递铺所的15人工作团队,起早摸黑,将22个纳入指导目录的行业中的个体户进行分类分组,每一名干部领取自己的服务对象,服务到村、到户、到人。有些时候业主忙,就在田间、地头和业主进行政策讲解,业主白天不在家就晚上上门服务。

  为保证服务质量,针对前一阶段“个转企”服务指导不精确,工作方式短期化等问题,在工商部门牵头协调下,新增了供电、供水、旅游等部门服务,完善“个转企”工作联动机制,强化用地、用电、用水、用工等支持,并成立区域性、行业性的会计事务集中代理服务机构,帮助解决“个转企”后的建账难问题,减轻企业财务成本。

  此外,对“转企”工作形成动态指导,由应急式向长效化转变。工商窗口服务人员对照行业目录,对转企户定位更清晰、服务目标更精准。对于已转企成功的,形成梯度培育,引导其二次转型,升格为公司制企业,并会同相关部门,指导较大规模的小微企业实现“小升规”。

  当记者跟随递铺所的干部们跑完2户业主,已经是傍晚时分,但因为工作人员又联系上了一户好久才找到的业主,于是又匆匆赶往阳光三区的康艺喷塑厂。

  据介绍,正是在“个转企”服务人员像跑项目现场一样跑“转企户”,发扬白加黑、5+2的精神,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完成“个转企”751家,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92.6%。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