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教育

两成多财政支出投向教育

  “从今年起,我县设立县长奖励基金,主要用于提升教育质量方面的奖励。”昨天上午,记者在县财政局采访时,副局长俞土良这样告诉记者。据介绍,这是继去年对优秀教师、名校长奖励力度加大之后出台的又一个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新举措推出之后,财政部门目前正在配合教育部门制订县长奖励基金的具体实施办法。“这个实施办法一定要切合安吉教育实际,能够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俞土良说,实施办法必须严谨科学。

  这只是财政部门积极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根据县委、县政府对于教育事业发展“两提高三增长”要求,财政部门正和教育部门一起分年度制订2013年-2015年教育投入方案,确保教育经费稳定持续增长,逐年提高教育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俞土良说,2012年,我县教育预算投入6.88亿元,占财政支出的比重为20.9%,已超过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与2006年的1.98亿元相比,更是有了质的飞跃。“这几年,教育经费投入年均增长23.1%,可以说,我们财政部门是在全力保障教育经费的投入。”

  教育要增加投入,精心筹措教育经费是关键。近年来,县财政多渠道筹措教育经费,依法征收城镇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还从土地出让金净收益中提取10%作为教育经费。

  俞土良还提到,按目前情况来看,我县教育硬件建设优于软件建设,今后将进一步落实好教师培训经费、教科研经费和人才引进经费,安排好教科文新区两个重点项目的建设资金,确保工程按时完成,以加快提升我县教育水平与经济发展适应度,缩小与周边地区的差距。

  “全县上下抓教育的氛围进一步浓厚,作为财政部门,有责任配合教育部门加强教育资金管理,为安吉教育事业发展奉献一份力量。”俞土良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