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教育

一年高考三年抓 补弱培优强基础

  一改优秀教师只向高三年级倾斜的做法,今年开始,安吉高级中学充实了高一和高二年级优秀教师力量,使三个年级的优秀教师队伍基本均衡。

  “高考不能只盯高三,其实一进入高中就要营造高考氛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安高校长周国平形象地说道。他所说的高考氛围,并不是说营造紧张的高考气氛,而是从高一开始就为高考作准备的提早谋划。“这是理性、统筹抓高中教育的一种体现。”

  走进如今的安高校园,在高一年级就能看到学生勤练英语听力的场景。“过去这样的场景只会在高三年级看到。”周国平说。原来,安高教师通过高考研究后进一步意识到英语听力考试是我县高考的弱项,于是尝试从高中开始抓英语听力训练,达到高一有听力训练、高二开始正规训练、高三进行强化训练的目标。

  和安高一样,安吉天略外国语学校也早早谋划起了高考。9月17日,校长潘永祁就带着18名教师到省内名校余姚实验学校进行考察,不仅如此,天略还派出两名教师到该校去拜师,一名初中部校长去挂职。“我们要树立这样一个理念:每名学生在高考时不光是和同校、同县学生竞争,也是和全省学生竞争。我认为,高考工作要抓早、抓实,整个中学阶段都要有这个意识。”潘永祁说。

  潘永祁告诉记者,正是因为民办学校具有较为灵活的机制体制,才催生了该校实验班的“出炉”,这也是在为高考作准备,同时也使该校培优补弱的力度能够更大。据介绍,目前,天略除了有两个实验班之外,还有两个虚拟实验班,而设立虚拟实验班的目的是在其他班级培养拔尖人才。“届时,我们的实验班还要和余姚的实验班进行联考。”

  在普高和民办学校备战高考摩拳擦掌的同时,职教中心同样憋足了一股劲,校长张华忠告诉记者,本学年开始,该校深化班子成员带头上课工程,并推出了“开门听课”、对学生作业进行二次评价等各种举措。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