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教育

县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教育发展大会精神

  开栏语:百年大计,教育为本。9月8日,我县召开教育发展大会,强调要加快教育事业发展,上下同心合力打造与中国美丽乡村相匹配,群众满意、感觉幸福的美丽教育。从今天起,本报开辟专栏,报道有关单位部门和乡镇贯彻落实教育发展大会的具体举措,展现全县教职员工敬业爱岗、积极有为的精神风貌。

  站在安吉高级中学一年级(6)班讲台上,顾文年侃侃而谈、引经据典,将一堂语文课讲得绘声绘色,引人入胜。“他是我县今年新引进的中学高级教师之一。”近日,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引进人才、内部选拔、优胜劣汰,今年9月份,一系列以配优配强教师队伍为载体的举措接二连三推出。“这在教育系统并不是新鲜事,只是力度更大。”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教育部门今年引进的人才中,既有在全国范围内享有一定声誉的优秀教师,又有来自重点院校的高材生。“伯乐”如何“识马”?是否有相应的评价体系?县教育局局长宋焕新介绍说,应聘人才首先要通过教育部门的专家团队测试,并到相应学校实地上课。初步通过后,专家团队再从各方面进行考察,最后确定人选。

  从外引进人才固然重要,进行内部选拔同样重要。据介绍,今年已有近50名具有高中教师资格证的初中优秀教师调配到高中段进行教学工作。另外,安高、昌高等高中,已对10多名在高中教师聘任中落聘的教师进行转岗、分流,或参加培训进行提升,从而提高教师自我充电意识。

  “要让‘马’儿跑,也要让‘马’儿吃得更饱。”教育局有关负责人风趣地说,从今年起,我县将出台1000万元以上的县长奖励基金,即高考奖,以教育教学质量为主要内容,和教师业绩紧密挂钩。另外还将完善名师名校长奖励制度,扩大受益面,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继续评选出60名,5年达到300名,使名师名校长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在增强教师社会地位方面,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教师体检将从每两年一次改为每年一次,教师疗休养制度将进一步完善,目前还在和有关部门研究教师免费停车、景区门票优惠等相关事宜。

  “这些举措只是其中一部分,为了尽快缩小与周边县区高考上线率的差距,我们还出台了加强教科研工作的研究,对学生进行目标跟踪考核等各种新举措。”宋焕新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