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工商

工商:审批“瘦身”服务“增肥”

  “现在办证真方便!”昨天,刚从上海赶回安吉的坎南燃气公司老总姜红说,本以为还需办上好几天,现在用了半天时间,就把开业前的“四证”办好了,公司能提前营业了。

  如今,我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始享受简化行政审批带来的“福利”。今年以来,县工商局以行政审批“瘦身”为目标,精简审批事项、减免审批前置、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共清理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8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2项,取消无法律依据的前置审批10项,完成279项法定前置层级分类,受惠的很大一部分是小微企业、家庭作坊等。

  县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简化审批的同时,推行了工商审批业务一窗式统一受理,一次性办齐四证最快1个工作日完成。

  此外,还配套出台新政策,用足用活“一照多址”、“一址多照”、工商金融服务通等相关政策,真正为市场经济主体提供便利,给市场主体真正“松绑”。

  据了解,县工商局开通了网上在线服务平台,不定期对工商政策进行解读。将涉及工商注册登记业务的各类文书制作成电子示范文本,截至目前,已通过线上平台回复企业问题咨询200条次。建立“个转企”推进平台,开通“个转企”绿色通道,对“个转企”服务对象提供“转前政策咨询、转时全程指导”,目前已走访个体户1100余家,接受政策咨询240余次,制作“个转企”推进专题片2期。建成重大项目全程服务平台,对即将实施落地的项目提前介入,提供相关法律法规咨询、预约登记、上门指导等新举措,为项目办理提供便捷服务。今年以来,累计走访企业558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70余个。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