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新闻

宁波汽车南站临时站5月7日启用 中巴南站暂不搬迁

  汽车南站临时站示意图任山葳制图

  浙江在线04月28日讯记者昨日从市运管处获悉,经市政府研究决定,位于鄞奉路535号的汽车南站临时站于5月7日0点正式启用,原汽车南站同时关闭,而目前与汽车南站相邻的中巴南站暂时不做搬迁调整。届时,交警部门将对临时站附近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市民开车经过鄞奉路(新典路-南苑街路段)时,要特别注意。

  启用时间5月7日0点起到临时站乘车

  据市运管处副处长张轶宁介绍,市政府研究决定,汽车南站因铁路宁波站枢纽建设需要整体移除,目前,位于鄞奉路535号的汽车南站临时站已经完工,具备开通条件,为了避开“五一”小长假出行高峰,汽车南站搬迁时间最终定在5月7日0点,也就是说,现在的南站将在5月6日完成最后一天的营运及售票业务,从5月7日0点起,汽车南站(临时站)将开始承接旅客。

  为此,宁波公运集团前天晚上暂时调整了汽车南站车票预售期,到4月30日,旅客只能买到南站5月2日以前的车票;5月1日预售5月3日的车票。其它汽车站车票预售日期不变。

  相关人士提醒,旅客可能会遇上6日下午还在现在的汽车南站买到或取到7日的票,但第二天就要到临时站乘车的情况,南站售票厅会在近期提醒旅客注意。

  此外,7日要到临时站上车的旅客,建议尽量早一点出发去车站熟悉环境,以免因为道路和车站陌生而耽误行程。

  线路调整舟山方向移至中巴南站

  5月7日,汽车南站搬迁后,现有包括杭州、上海在内的55条线路大多将同时移至临时站,有微调的线路仅4条:目前汽车南站始发的北京方向班线移至汽车中心站(客运中心),去舟山方向岱山、沈家门、金塘的班线调整至中巴南站。

  也就是说,新的汽车南站临时站启用后,将拥有开往上海、杭州、嘉兴、湖州、绍兴部分,以及大市范围内象山、宁海、奉化、慈溪、余姚方向的班线。

  临时站搬迁至鄞奉路后,班线车辆在市区内的走向也相应调整,进出站车辆都将改由新建的新典东路进入鄞奉路或环城西路,而市区外线路走向、停靠站点、班车发车时间、票价维持不变,票面乘车站字样也保持不变。

  在购票方面,目前宁波公运集团开通了网上购票业务,各车站间车票也实行通购通取,汽车南站临时站开通后也将联网售票,而在现有汽车南站搬迁后,增加中巴南站电脑售票服务,并与市区各汽车站实行互联售票。即除为舟山线班车进行售票服务外,同时为汽车南站(临时站)及其他车站的班车进行售票服务。

  交通配套临时站有12条公交线路

  目前汽车南站站际间免费换乘班线主要有铁路宁波东站至汽车南站、南站至客运中心。临时站开通后,接驳线将优化调整,具体时刻也会配合临时站营运班线的发到时间,尽量满足旅客车站换乘需要。

  在配套公交方面,从5月7日起,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安排始发、途经汽车南站临时站的公交线路共有12条,其中始发3条(371路、750路、789路),途经9条(6路、505路、510路、513路、525路、123路、130路、161路、368路)。

  公运集团相关人士提醒,虽然临时站配有一个5000平米停车场,可停100多辆车,但毕竟车位相对有限,长时间寻找车位可能会耽误出行,建议旅客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到站乘车。

  考虑到新建的新典东路客运班车进出量较大,交警部门将对附近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5月7日起,全天禁止除客运班车外机动车由鄞奉路或新典路驶入新典东路。

  全天禁止机动车由鄞奉路-南苑街口北侧入口驶出临时站。除客运班车外,出租车及其它进站车辆一律由鄞奉路-南苑街口北侧入口驶入临时站换乘区,由新典东路驶出。

  全天禁止机动车在鄞奉路-南苑街和鄞奉路-新典路路口掉头。

  公交线路方案

  一、始发3条:

  1.镇海方向:371路(招宝山至鄞奉路临时站)

  2.保税区方向:750路(鄞奉路临时站至北仑保税东区)

  3.北仑方向:789路(凤凰山主题乐园至鄞奉路临时站)

  二、途经9条

  1、6路公交青河站至石碶北路

  2、368路客运中心至鄞州高教园区

  3、505路火车东站至宁波客运中心

  4、510路联丰新村至公交姚江站(途经中巴南站、高塘)

  5、513路钟公庙街道至体育馆(途经天封塔、体育馆)

  6、525路公交镇明路站至华美家私市场(途经镇明路、开明街)

  7、123路望春工业区至红星美凯龙

  8、130路广博集团科技园至鄞州高教园区(途经天封塔、麦德龙)

  9、161路鄞州高教园区至南站西路(途经万达广场、望湖市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