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城北

城北:两小时拆违近五千平方

  昨天上午8点,在开发区(递铺镇)雾山寺江塘埠区块内,伴随着隆隆的挖掘机作业声和工作人员现场的指挥声,由300多人组成的“三改一拆”特别行动小组迅速行动,对本区块内368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920平方米应拆未拆建筑展开集中拆除。

  行动小组在四个区块同时发力合围,按照先期布置的任务,在挖机与特别行动小组进场前,电力人员快速对区块内的电源进行切除,组织力量将场地内物品搬离到指定位置,对涉及区块内的17户应拆未拆、违章建筑开展迅速合围。霎时间,挖机开动,数千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在2个小时内便全部拆除完成。据介绍,此次拆除共涉及改造旧村农户78户,总建筑面积约3.58万平方米,应拆未拆及违章建筑1.71万平方米,先期自行拆除1.35万平方米,加上本次现场特别行动,此次“三改一拆”特别行动圆满完成。

  雾山寺当地村民告诉记者,以前这里乱搭乱建行为严重,旧村配套设施不完善,村民都盼着早一点能拆除,此次拆除我们都大力支持,盼望以后能有一个美丽的村庄居住环境。

  城北公司总经理胡可立说,这次统一行动,通过全面部署,行动有设计、现场出效果、后期显声音。本次行动为雾山寺江塘埠区块腾出近70亩安置区,对旧村改造中的群众也是一次极大的触动,在17户农户中,新签约的就有8户,为整体拆迁工作开创了主动局面。使得区块内的村容环境以及改造空间得到有效改善、提升,将为区块内90多户安置建筑、雾山寺农民市场等村级配套建设腾出空间,更好地创建美丽乡村,完成承接城镇化的重要任务。

  编辑点评:在全县首场“三改一拆”推进会现场,开发区(递铺镇)雾山寺江塘埠拆违现场两小时就拆掉了近五千平方米违法建筑,拆出了声势、气势和威势。这种势如破竹的强劲势头需要保持,以进一步掀起早拆、快拆、稳拆的高潮,推动全县“三改一拆”行动向纵深推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