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新闻

西湖(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开园 将有500家企业进驻

杭州西湖(国家)广告产业园一、二期鸟瞰效果图

  昨天,杭州西湖(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开园。这意味着杭州有了国家级的广告产业园区。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浙江省副省长王建满,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司司长孙鸿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司副司长黄新民,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谢济建,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郑宇民,杭州市政府副市长俞东来,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薛小杭,西湖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杭州西湖广告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立华,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杭州西湖广告产业园区管委会第一副主任朱党其等参加了开园仪式。

  西湖区区委书记王立华说,西湖区将围绕“中国广告,西湖示范”的目标,坚持文化内核、创新驱动、市场导向“三位一体”,以最真的热情、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全力打造“龙头广告企业集聚、产业园区功能齐全”的广告产业园区,使园区真正成为国内外广告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为推进美丽幸福的首善之区建设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产业园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

  今后将有500家广告企业进驻发展

  杭州西湖(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占地1.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106.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6亿元。整个产业园分四期推进,昨天开园的是其中的一期部分,共6万平方米。二期16.8万平方米,预计2013年交付使用;三期24万平方米,今年11月已开工建设;四期60万平方米,2014年开工建设。

  该园区定位主要以数字媒体和互联网广告等新型广告产业为发展重点,引进广告创意、广告策划、广告设计等高附加值的产业链,成为一个生机勃勃的广告产业生态集群。

  西湖的目标是到2016年底,园区内广告企业数达500家,培育广告企业大集团2-3家,广告类上市企业1-2家,园区总产值超过200亿元。

  苏秋萍、项建中签约进驻

  谷歌浙江服务中心落户开业

  昨天的开园仪式上,苏秋萍、项建中、雷少冬等广告界名人和西湖区签约,将入驻园区。

  苏秋萍,被誉为华语广告教父,多次担任戛纳广告节评审。

  项建中是中国广告学术委员会会员,浙江省广告协会副会长;雷少东,180China北京壹零捌组合营销传播集团总裁,曾经担任过戛纳国际创意节、纽约国际广告节等的评委。

  这些广告名人的进驻,为园区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创意灵感源泉。

  另外,昨天,杭州广桥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也在园区内开业。这家广告公司是Google(谷歌)官方授权的浙江服务中心。

  争创全国文创示范区

  西湖区已汇集8000多家文创企业

  为推进园区建设,今后,西湖区将每年提供8000万元的财政扶持,同时还制订了《杭州西湖广告产业园区政策扶持意见》,从资金扶持、人才引进、财政奖励等方面给予入驻企业政策支撑。

  目前全区文创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了30%,目前,西湖区已经聚集了各类文创企业8000多家。

  除了杭州西湖(国家)广告产业园外,西湖区还拥有中国美术学院国家大学创意园,之江三大省市级文创园等六大区级创意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