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科技

县科技局倾力扶持小微企业:用心铺路兴实业

  这几天,一些细心的消费者在各大旅游商店特产市场发现,一种新型的白茶含片产品正在试销,卖得挺红火。细品一下,口感还很不错。这是安吉依思味食品有限公司开发的新型农产品深加工产品。

  “新型白茶含片能够这么快研发成功并完成投产跟县科技局的帮助分不开。我们厂今年5月搬到科技创业园,到现在仅仅半年的时间,超预期半年,第一批一万余盒成品已发给经销商。”昨天,当记者见到该公司总经理金杰时,他感慨道。

  创业之初,举步维艰。金杰怀揣白茶深加工的技术、白茶含片专利几次想过创办食品深加工公司。可几经辗转下来却因为厂房、资金和技术局限等原因搁置下来。“最大的还是厂房和技术局限问题,县科技局了解到我的情况,立即与我联系并安排我到科技创业园来。”“可以说我就是带着几台电脑和我的技术直接来到了这里。来到这里发现,这里厂房和水电等设施都很齐全,不用我们直接交涉。我可以将资金和精力集中到产品研发上,这对企业的后续发展极为有利。”

  在白茶含片的批量化生产技术处理过程中,依思味又遭遇新的瓶颈:茶叶中提取的有效成分易被氧化。这可愁煞了他们,科创园负责人胡文虎等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来到科技局协调产学研联络小组,联系上了浙江大学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的教授和专家,还有安吉白茶业界的前辈。经过三五次技术对接和实地考察,专家们给出了较好的意见。白茶营养成分氧化问题很快解决。

  “有了科技创业园这一坚强的后盾,我们公司后期发展将更有自信。现在经销商对试销产品反响都不错,我们准备明年进军江苏、上海、杭州等地,进一步拓展华东市场。”金杰自信地说,“接下来,我公司还将继续进行白茶深加工技术的研发,将白茶原料应用到化妆、保健等更广的领域。”

  “像依思味这样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在科技创业园还有不少,我们尽力做好他们的平台服务和技术协调。今年8月经省科技厅认定,该园被评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让更多技术型、有效益的好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更好地为全县的经济建设服务。”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十八大提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我们要通过具体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扶持壮大一批有特色、有潜力的小微企业。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