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说新闻

一张废纸 四人圆梦

  昨天上午,四位贫困大学生每人获得3000元爱心资助金,这些钱全部来自义卖废旧报纸的钱。自此,由县机关党工委、县妇联、团县委、县新闻宣传中心、县慈善总会联合发起的“废纸圆梦”圆满结束。

  历时一个多月的“圆梦”活动不仅得到了县城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还得到了各乡镇、企业的帮助,义卖报纸共得到8362元钱。加上去年积累的钱,共计12000多元。

  参与此次圆梦活动的义工有近百人。在县城每次收废纸的时候,能看到一个小伙子忙前忙后,他就是曾经被医生诊断为“植物人”的吴逸鸣。意外摔伤后,小吴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奇迹般地苏醒了,现已正常上班。心怀感恩之心的小吴热心公益,不论刮风下雨,吴逸鸣总是积极参与废纸圆梦行动。在吴逸鸣的影响下,他的父亲也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每次都是他用电瓶三轮车拉废纸去卖。

  据了解,此次受助的四位学子中有三位是去年由废纸圆梦行动捐助的“老生”。丽丽今年下半年读大三,昨天是他的父亲替她来拿资助金的,据丽丽的父亲介绍,因为家境贫寒暑假一直留在武汉打工赚生活费。受助学生瑶瑶告诉记者,爸爸身体不好,家里需要钱,去年她就开始勤工俭学,一个学期没有向家里要一分钱的生活费。再次接受捐助的小敏接过捐助款很感动,她说一定记住大家的好,努力学习回报好心人。

  另一位受资助学生项文南是章村镇郎村人,父亲在七年前上山打山核桃时,不幸摔伤,瘫痪在床,靠母亲照顾,全家靠哥哥一人外出打工。刚刚考上大学的项文南开学需10000元学费,这3000元对他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在资助仪式上,县慈善总会会长奚林根殷切期望受助学生努力学习,出色地完成学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