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说新闻

我县隆重举行抗击台风“海葵”总结表彰大会

在抗击台风“海葵”总结表彰大会上,单锦炎、王树等为受表彰的抗台救灾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夏鹏飞 摄

  昨天上午,我县隆重举行抗击“海葵”台风总结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单锦炎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继承和弘扬抗台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先进事迹为激励,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奋力建设“三个安吉”。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树主持会议。县领导梁为民、陆为民、徐礼明、朱玉成等出席大会。

  单锦炎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抗台救灾第一线的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单锦炎指出,面对有气象记录以来对我县影响最严重、造成损失最大的强台风“海葵”,县委、县政府把防台救灾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实现了“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确保了群众生命安全、确保了社会秩序稳定、确保了民生有力恢复,取得了抗台救灾工作的阶段性胜利。这是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强力支援的结果,是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科学决策、有力指挥的结果,是各乡镇、部门密切配合、一线奋战的结果,更是社会各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同舟共济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应该要全面充分肯定。

  单锦炎指出,面对史无前例的台风袭击,我们不仅取得了抗台救灾的阶段性胜利,更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上下同心、甘于奉献、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抗台精神,全县上下广大干部群众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精神可歌可泣,这是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推进“三个安吉”建设的强大动力,值得认真总结提炼。“上下同心”充分体现了团结的力量,“甘于奉献”充分体现了大难面前公为先、民为本的奉献品格,“顽强拼搏”充分体现了面对困难毫不畏惧的斗志,“攻坚克难”充分体现了面对困难敢打硬仗的勇气。

  单锦炎强调,抗台精神是对抗台救灾历程的提炼与升华,也是“再战作风”的生动演绎。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抗台精神,把抗台救灾中激发出来的昂扬斗志,转化为当前抓救灾、抓发展、抓稳定的强大动力。弘扬抗台精神,就是要坚持连续作战、毫不松懈抓好防灾救灾,查漏补缺抓整改、生产自救抓重建、着眼长远抓长效,确保夺取抗台工作全面胜利;就是要勇于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抓好经济发展,围绕“稳中求进、转中求好”的工作总基调,狠抓招商引资、狠抓项目推进、狠抓发展环境优化,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千方百计抓好社会发展,办好民生实事、维护社会稳定、强化基层基础,确保社会秩序平安和谐稳定,扎实推进“三个安吉”建设。

  王树指出,要把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抗台精神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一手抓灾后科学自救,提升防御的能力和水平;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抓投入、保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陆为民宣读表彰决定。14个先进集体和11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