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说新闻

县政府投入1700多万元为民办实事

图为新购校车整装待发。夏鹏飞

  经过900多公里的长途运输,8月25日上午,70辆崭新的“安吉校车”运抵安吉,并在生态广场集体亮相,将在新学期开学的时候投入学生接送工作。

  据了解,我县现有中小学生58042人,目前有13036名学生需要乘坐接送车。其中每天接送9850人,每周接送1-2次3186人,涉及所有乡镇,35所学校。从2004年开始,我县采用学生接送车来接送学生上下学。2007年,县委、县政府投入900多万元购买了67辆学生接送专车,但运力远远不够。经教育、公安、交通部门的资质审查,符合学生接送车条件的县内短途班车298辆,其中城市公交车66辆,另外还有14辆符合学生接送车条件的社会车辆参与接送学生。目前已连续六年未发生学生接送车安全事故。但由于接送学生点多、面广、线长,部分客运企业每天实行错时接送,但还是无法做到“1.5小时运完”。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学生接送工作,在2007年购买67辆学生接送专车的基础上,今年把“新增中小学接送专车70辆”列入2012年为民办实事工程。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县学生交通安全督查协调小组对我县学生接送车运营情况及线路进行充分调研,并赴学生接送车管理先进地区考察,根据安吉山区道路的特点,确定了31座和36座两种车型作为我县学生接送专车,投入1700多万元购买了70辆新型校车,在2012年新学期开学时投入使用。

  这些校车与众不同,橘黄色、车身上标注着“安吉校车”,车头是“大鼻子”。“统一色彩、标识,说明校车的专属性,车头‘大鼻子’使得司机的视野更宽广,驾驶更安全。”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70辆学生接送专车由县内5家专业客运公司挑选优秀驾驶员驾驶,学生一人一座,并安排值班教师跟车,确保学生安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