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说新闻

“开学经济”全面升温

  漫长的暑假要过完了,家长们又忙着为孩子的开学张罗了。书包、文具、手机……哪一样都不能少,新一轮的“开学经济”骤然升温。

  文具销售依旧火热

  文具向来是学生开学前首选的“必需品”。记者在县城多家大型超市内看到,各式各样的文具被摆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种类多,款式新。有许多市民正带着孩子挑文具用品,其价格比去年有所上浮。

  “每年开学前我都要带着孩子前来购买书包、铅笔、作业本等文具。”正在浙北大厦文具专区给孩子挑选铅笔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为了鼓励孩子好好学习,我基本上每学期开学前都要为孩子添置一些新文具,现在文具的种类和款式变化太快,选支铅笔都挑花了眼。”

  在玉磬路一名为小木屋文具店的李老板告诉记者,开学前学生都要选购文具,新学期新开始,各种笔、笔记本都卖得很好,尤以开学前一周卖得最火。“笔和笔记本的进价是上涨了一些,但是店里笔的价格并没有上调。”   

  辅导书仍是重头戏

  每到开学,教科辅导书也是卖得热火朝天,新课本还没发下来,辅导书已进了书店。记者在县城新华书店看到,中小学辅导书专区里人头攒动。营业员告诉记者,这个时期除了辅导书卖得火,不少家长也给自己挑上几本书看看。

  在店内帮儿子挑选辅导书的丁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到开学都会帮女儿买跟课本配套的辅导书,希望小孩子能学得好。丁女士除了买了辅导书外,还买了不少励志书籍和英语读本。她希望女儿在学习课本知识外,多看看书,学到更多课本外的知识。

  正在选购书籍的周娟娟告诉记者,开学就要升入初三,学习任务加大,担心自己会跟不上,她需要结合自身的实际选择实用的辅导书。

  新面貌迎接新生活

  记者在县城各大商场服装区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买衣服。不少品牌服饰专柜也推出了让人心动的促销活动。

  “今天买了三套衣服二双鞋子了,我要以崭新的面貌去迎接我的大学生活。”小杨告诉记者,她马上要去读大学了,但之前的衣服太过孩子气,所以需要为自己购置几套漂亮的衣服。

  “很多准大学生从头到脚都是买新的,女生偏向时尚休闲的,男生则买运动服、运动鞋的多。”某品牌服饰专柜的营业员说,开学前很多品牌的消费主体就是学生,家长为了孩子出手很大方,动辄就是上千元。

  数码产品成学生消费主力军 

  除了传统文具、辅导书、衣服的热销,数码产品也成为“开学经济”的主角,学生俨然成为数码手机的消费主力军。8月份开始,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销量有所增加,但本周迎来了购买热潮。

  “暑期开始,一直都是学生的市场。尤其最近一段时间,前来购买电脑、笔记本的学生明显多了起来。”永进电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学生选购电脑都集中在4000元以下。“女生首选外形好看的笔记本,而男生看重的是电脑的配置、游戏效果等。”

  一位苹果产品专卖的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来购买苹果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的绝大多数都是年轻人,其中也不乏初、高中生。而其他品牌,如诺基亚、三星等专柜的学生购买量也比往日高了不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