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说新闻

章村镇:集镇求变营造风情经营增值创造风情

 

章村园中园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抓紧搭建观光长廊。

  “风情小镇,章村先行!”抱着一个信念,章村镇风情小镇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农贸市场引领“新中式”建筑风格、郎长线延伸美丽彰显风情、园中园丰富内涵创造风情......盛夏八月,章村干部群众激情征战风情小镇建设一线。

  老市场展现新容颜

  章村新农贸市场今年5月开工,才3个月的时间,这幢占地面积达1300多平方米的3层房屋主体结构已经结顶。施工现场,水泥搅拌机一刻不停“嗡嗡”运作,和工人们“叮叮当当”的敲打声,组合成了一首雄浑的施工交响曲。

  农贸市场连接2楼的室外楼梯正在搭建中,工人们把一根根钢筋搭成网格状,并用扎丝把钢筋两端牢牢固定住。“这个工作今天就能完成了,接下来就要开始制模板和浇混凝土。”工程师黄加明说,由于受到台风影响,工程延期了一个星期,11日才重新开工,但总体进度不变,整个工程大概年底基本可以完工。

  “以前章村百姓置办年货要去孝丰或者县城,新农贸市场建成后,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对这项利民惠民工程,当地群众都很支持,从征地开始就没遇到什么阻碍。为了不辜负大家的期盼,我们鼓足干劲拼进度,所以工程才进展这么快。”项目领办人李有生说。

  农贸市场总投资约600万元,按照介于徽派与洋式之间的新中式风格设计,将成为章村风情小镇标志性建筑之一。建成后,1至3楼将分别成为农贸市场、超市和辅助办公用房。“我们计划把客运中心也放在这一块,使这里成为风情小镇的旅游集散地和旅游商品采购地。”章村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郎长线串起珍珠链

  全长2.9公里、连接郎村和长潭的郎长线正在抓紧搭建护坡墙。下午2点的施工现场,十几名工人头带遮阳草帽、脖子上围着湿毛巾,正在线路两头紧张施工。

  只见他们兵分两路,一队手拿铁铲搅拌水泥,一队将一块块正方形的石砖垒砌成一排,然后抹上一层水泥,再继续往上砌石砖。

  施工人员余金强指着一段大约20米长的未完成的护坡墙说,“这条线路总共有2000米长需要搭建护坡墙,现在完成了1700米。”

  “郎长线现在路基工程已完成90%,这次台风带来的暴雨把路边一段长十几米的挡墙冲塌了,现在我们也在抓紧修复。接下来的两个月我们将进行道路边沟、路面浇筑等工作,预计9月底能完成路基建设。”项目领办干部袁锡林对工人们嘱咐了几句后,擦着汗转头对记者说,“可别看现在这么顺利,工程前期我们可是花了很大精力,为了征地,我们每家每户不知去了多少次,还针对居民的要求开了大大小小无数次会,这中间真是尝遍了酸甜苦辣咸。”

  郎村和长潭是章村镇旅游资源较为集中的两个村,郎长线的建设,使得两地之间的距离缩短为2公里,还有利于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并带动风情小镇的整体经营和发展。

  园中园加速变景点

  离开郎长线来到茅山村的园中园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热火朝天抢进度。观光长廊、智能大棚、小木屋都在紧张施工中。“现在正在进行的项目所用到的材料我们都是‘自给自足’。”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邵爱国介绍道,“我们把挖河塘挖出来的沙土堆在一起,粗的用来浇路,细的就用来砌墙。”

  在整齐排列的一个个蔬菜大棚里,十几个村民正弯着腰给葡萄植株修剪枝叶,并喷洒药水。“这次台风使园中园中种植的果蔬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受淹,浅的地方有四五十公分,深的地方有1米多。植物的根泡水时间久了容易烂,现在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病虫害防治,通过喷洒药水和修剪枝叶,来防止根系发霉,减少不利于苗木生长的影响。”项目人事分管负责经理夏培清说。

  “园中园建成后将成为集吃、住、游、采摘、体验于一身的休闲综合体和现代农业园区式景点,既能促进当地居民就业致富,又可有力推动章村风情小镇建设和经营。”章村镇镇长王长林介绍说。之前一期征地500亩,二期征地400亩,三期计划再征地300亩,项目总共占地1300多亩,目前已完成土地流转800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