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说新闻

“金手指”:疏渠杀菌减损失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上墅金手指果蔬专业合作社,一些葡萄棚顶上的塑料薄膜被风吹落,用来固定樱桃枝丫的绳索也被风连根拔起,道路两旁,随处可见匍匐在地的花卉植物。不过可喜的是,洪水已经退去,果树叶上挂着的晶莹水滴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

  “今天早上就开始组织工人开展自救,疏通沟渠让积水流掉。”合作社负责人陈培忠说。果园里,三个工人正在用锄头、铁锹把淤积在沟渠里的泥沙挖到种植葡萄的土基上,果园里淤泥厚重,工人们穿着的雨靴上粘满了黑乎乎的泥巴,深一脚、浅一脚的在果园里沿着沟渠疏通。“看这天似乎还要下雨,得赶快疏通好,免得果园再被淹。”工人李文学说,照目前的进度,最快也要明天上午才能全部疏通完毕。

  在合作社基地旁的小屋里,合作社的几位骨干在紧张的讨论如何自救。“目前最重要的疏通沟渠的工作已经在进行中,接下来就是预防植物病虫害。”陈培忠说,他已经将园区分为3个区块,由3个骨干负责对园区土壤喷药杀菌。

  据了解,“海葵”使合作社的500亩果园受淹,48个大棚不同程度上受损,但由于合作社在台风之前就做好了相关的准备工作,目前的情况还能接受,现在要做的就是尽量减少损失。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