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说新闻

省市领导高度关注我县抗台救灾工作

副省长毛光烈在报福石岭检查指导抗台工作。 金虎摄

  安吉抗台救灾工作始终牵挂着省市领导的心。昨天,副省长毛光烈风尘仆仆赶赴抗台救灾前沿的我县梅溪、报福两地,实地了解灾情,指导灾后生产自救,亲切慰问奋战在抗台一线的工作人员。

  市县领导马以、金长征、高屹、温永东、单锦炎、王树等陪同。

  毛光烈一行首先来到梅溪镇梅溪村湖北湾堤坝上。该镇40多人组成的应急分队正在堤坝边打桩,以防管涌。“大家辛苦了!”毛光烈向应急队员们表示感谢。毛光烈指出,为有效应对这次强台风,大家团结一心,严阵以待,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下一步,仍要全力以赴,坚持防大汛、抢大险,坚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紧接着,毛光烈又赶赴昆铜独山头海南桥查看险情,嘱咐镇村干部要坚定信心,扎实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下午3点半左右,毛光烈一行通过临时搭建的贝蕾桥,赶往石岭村。一路上,不时遇到一拨拨从石岭村安全转移下山的游客。“你们受惊了!”毛光烈亲切地与游客一一握手,“当地政府已经做好安排,大巴车已经在桥那头等着你们!” 一路上,毛光烈还到当地农民家中进行慰问。

  步行一个多小时后,毛光烈来到石岭村村委临时安置点,看到安排在临时安置点的游客情绪稳定,生活有保障,他很高兴。期间,毛光烈还对执行任务的武警官兵进行慰问并表示感谢。

  晚上6点,毛光烈又马不停蹄召集市县领导,听取我县防御台风“海葵”工作汇报。

  毛光烈充分肯定了我县抗灾救灾工作。他指出,安吉县委、县政府部署抗台救灾工作及时科学,领导有力,基层干部率先垂范,广大官兵全力支持,有关部门坚守岗位,各方力量合力抗台救灾,切实把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今后应对自然灾害积累了经验,要认真加以总结。

  毛光烈要求,要再接再厉,全力展开抢险救灾。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把当前抢险救灾放在第一位,继续加强领导,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夺取抗台最后胜利。一要掌握主动权,抓好抢险防险工作,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二要做好灾民安置救助工作。三要抓紧修复水毁工程,早日恢复通电及通讯,加快道路交通、水利设施修复。四要抓紧做好生产自救,恢复生产。五要做好受灾地区卫生防疫工作。

  昨天毛光烈强调,要全力以赴,重点支持救灾工作。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坐镇指挥、亲临一线,在指导修复有关工程中,加强规划,统筹建设水利等基础设施,切实提高防灾抗灾能力。要加强分类指导,积极提供帮助,为夺取抗台救灾工作的最后胜利作出应有努力。

  上午9点,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王建满再次与我县防指进行视频连线。王建满首先亲切慰问奋战在抗台一线的市、县领导和干部群众,充分肯定我县在抗击台风“海葵”中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指出,虽然台风已经过境,但安吉抗台任务依然艰巨,尤其是气象预报我县还有50—100毫米的降雨,对下一步抗台工作形成严峻考验。他要求,要高度警惕,坚持到底,思虑更加周全,措施更加主动,尤其要重点关注小流域山洪暴发,加大巡查密度避免决堤,确保已转移群众的安置和回迁安全,密切关注西苕溪安全,结合雨情水情调控好大中型水库水位。要进一步关注农家乐和游客安全,全面做好台风过境后的各项工作,取得抗台工作的完胜。

  昨天,市委书记马以与梅溪镇进行视频连线,详细询问了梅溪镇发生的险情和抗台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虽然台风已经过境,但西苕溪上游仍然有降雨,下游水位依然较高,梅溪镇防台形势依然严峻,要根据形势制定工作预案,围绕群众安全开展工作,对西苕溪堤坝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再次排查,避免次生灾害,如有必要,及时转移群众,以免造成人员伤亡。

  县委书记单锦炎表示,安吉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的指示要求,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抓紧开展抗灾抢险、生产自救和基础设施恢复,重点做好受灾群众安置救助工作,认真做好灾情统计工作。安吉有信心、有决心把抗台防汛的各项工作抓到位、做扎实,努力夺取抗台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