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说新闻

暴风雨中,有险情更有温情

 

  疾风骤雨  险情不断

  房子成了“船”    浮在水面上

  昨天下午1点多钟,双溪口村民陈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因为山洪水太大,他们家新造的房子浮了起来,成了“船”。和他家一样遭遇的还有好几户人家。

  冒着风雨,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此时已经有许多村民在现场围观。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是杭长高速一个安置小区,属于双溪口移民新区,这里共有20多户居民在新建房子。记者在现场发现,新建的房子是地下层,根据方向判断,房子被水浮起后,有的向北倾斜,有的向东倾斜。

  负责施工的泥水匠金师傅说,“附近一些已经浇筑好的房子情况更严重,浮起有近一米高。”村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他们想点办法,减少些损失。

  路口成汪洋  积水齐腰深 

  昨天,大雨强风一直肆虐着我县。县城多个交叉路口、红绿灯处积水达齐腰深。

  祥和路成了”一片海”。大雨倾盆,县城祥和路不断积水,车辆人员出行困难。下午四点钟积水已达腰部。

  记者赶到天目桥头时,发现由北向南已经无法通行。由于积水太深,地势相对较低的商家已经积水,纷纷用盆向外舀水。

  记者从县城管执法局了解到,因为雨势太大,县城绝大多道路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祥和路、天目路、灵芝路、迎宾大道、云鸿路、凤凰路等路段积水严重,部分路段因为积水实施封道。

  公交全线停运   恢复“看天”而定

  昨日,记者从县客运中心获悉,受“海葵”影响,县客运中心自上午10点起,陆续停运安吉至绍兴、杭州、湖州、广德、温州等70多条长途客运线路。此外,8条路线的城乡公交,15条城市公交全部停运。

  对于已购买当天和未来五天预售票的旅客,当天无条件全额退款。具体客运班车恢复情况视台风影响而定。

  菜价或有波动  部分外卖暂停

  昨天,记者从安吉县递铺镇中心农贸市场了解到,由于市场菜农蔬菜储备充足,中心农贸市场蔬菜、猪肉、禽蛋等商品供应稳定,价格未出现明显波动。

  中心农贸市场办公室董主任告诉记者,如果雨势持续加大,影响外地蔬菜运输及本地蔬菜采摘,今天市场蔬菜价格将会出现较大幅度波动。肉类价格暂时不会因为天气原因产生波动。

  除了县城农贸市场,记者了解到,目前县城大部分餐饮店并未受台风天影响而关门,但外送服务基本都受到影响。记者联系了县城几家外送餐饮店,“中午有20多份外卖因为封道没办法送出去。”一位餐饮店老板告诉记者。县城另一家餐饮店老板则表示,由于风势雨势太大,为了确保人员安全,店里暂停接受外送服务。

  供电略受影响  供水暂无影响

  截至昨天下午四点半,记者从县供电局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到,10千伏以上的线路累计跳闸10条次,涉及停电3个台区,造成较多用户停电。

  县供电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和县防汛办及时沟通,争取水退、路通、抢修同步开展。电力部门特别提醒广大电力客户在台风期间注意用电安全。如果发现电线断落或者电杆倾斜等情况,切勿靠近,可以拨打95598电力客服电话求助。

  针对台风天气有可能对供水造成不可预知的影响,安吉县水务公司已提前采取各项措施保证供水质量。

  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前天晚上开始,城西水厂已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并定时检查泵房,巡查配电间运作情况,中控室已安排两人值班,时刻关注水厂各个生产环节的运行情况;为保证水质,化验室已加大出厂水水质检测频率,将频率由原先的每天一次增至每天两次,并实时掌握水质变化。

  接警台报警不断  部门积极施救 

  来自河南的彭师傅昨天下午从杭州回到安吉,发现公交车停运了,也打不到出租车。面对到处的积水,彭师傅找不到回家的路,只好求助110,正在救援中的民警用警车将彭师傅送回了家。

  据110指挥中心统计,从早上7点至下午14时,共接各类抢险救援类报警110多起,报警涉及群众家中进水、游客被困、交通设施损毁、城区积水严重等。至记者截稿时,110指挥中心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截至昨天晚上7点半,县消防大队接警指挥中心共接到报警求助电话118次。共出动7辆消防车,36名消防队员来回奔赴救援现场。

  道路积水,路况复杂。据县交警大队接警中心统计,从昨天上午8点至下午5点钟共接警88起,其中主要是车辆进水熄火报警,交通事故仅十余起,无死亡事故。交警及时处警,在山洪、塌方、积水较重处采取临时封道,对存在隐患的点,及时采取措施排除,不能及时排除的,设置警示标志,防止车辆或行人受伤。

  暴风雨中  传递爱心

  自组爱心车队   免费接送市民

  大雨考验着城市,就在“海葵”肆虐安吉的时候,由一群群安吉市民自发组织了一支支爱心车队免费接送无法回家的市民。

  昨天上午,姚先生和六七位朋友组成了一支爱心车队,通过微博联系接送无法回家的市民。说起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姚先生告诉记者,就在前不久北京遭遇特大暴雨时,姚先生远在北京的朋友就组织了一支爱心车队免费送市民回家。“我想,这次台风对安吉的影响肯定很大,提前就和几个朋友打了招呼。”昨天一早,姚先生就和事先联系好的几位朋友驾着越野车出门了。除了姚先生和他的朋友,安吉导游协会的一群导游们也组成了一支爱心车队护送市民回家。“我们是从中午开始接送市民的,目前一共3辆车,只要市民有需要,我们一定平安将他们送到家。”车队一名司机储先生告诉记者。

  大树折断恐压老人 紧急解困化险为夷

  “北街三弄老干部宿舍,这里有一棵树马上要被台风吹到了。”昨天上午,孝丰镇北街社区已经一夜未眠的社区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北街三弄老干部宿舍位于孝丰的老城区,里面居住的均为老年人。由于受“海葵”的影响,紧挨房屋外墙的一棵近20米高的大树从根部开始已基本被风刮断,巨大的树干在狂风暴雨中摇摇欲坠,随时可能在倒下后直接砸到周围的房屋。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疏散周围的群众,及时撤离到安全区域,一边利用电锯刀、柴刀等工具将大树的树枝一点点砍下来。在孝丰镇政府、社区办、派出所、城管局台风应急小分队的共同配合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大树的危险枝干清理干净,化解了险情。

  徒步参与救援   肩扛手抬施救

  昨天中午时分,振民中学的闵同学突然喘不过气来,情急之下,校医和老师迅速将她送往医院,不料行至红枫苑附近时,因马路积水过深,车子突然熄火了。十万火急时,正在参与救援的特警发现这一情况,几位民警立即将闵同学抬上警车,绕了一大圈后,警车在中医院南门附近被积水困住,当时医院大门口处的积水深达记者大腿处,十万火急之时,民警迅速下车抬着闵同学徒步行进,趟过混浊的积水将闵同学抬进了医院。下午3点半,记者得知闵同学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

  中午11点50分左右,120急救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塘浦城西北发展总公司附近发生一起车祸,有人受伤,急需救治。” 据了解,伤者陈女士是42岁的台州人,骑电动车因风雨交加,视线受到影响,结果与一辆货运车发生了碰撞,导致她左脚、眼眶受伤,急需救治。120急救车接到电话后立刻赶到现场,天目路、胜利路、浦源大道处处是积水,急救车绕来然去,才突出重围。

  接上伤员后,急救车第一时间往回赶,但是在返回途中,得知人民医院周边积水较深,车辆已经无法进入,于是急救人员决定先把伤者送到中医院,而当时中医院南门积水也很深,达到了膝盖处,最后急救人员肩扛手抬将伤者送到中医院,并及时进行救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