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说新闻

两大老小区改造工程快速推进

图为老小区正在实施绿化优化改造。於袁民 摄

  今年6月下旬,我县桃园三区、芬芳小区两个老小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作为2012年为民办实事工程,两个项目进度如何?昨天上午,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虽然太阳时而躲进云层,时而跑出来散发似火热情,在桃园三区9幢,6名正在挖掘沟渠的工人还是头戴斗笠,身穿长袖衬衫,做足了防晒功课。

  “沟渠挖好之后,就可以埋设燃气管道和自来水管道。”老小区改造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胡国乔说。

  尽管这些天断断续续在下雨,土质有点疏松,已经破土的土层并没有让工人感到开挖很费力,可是要把挖出来的土往已有几十厘米深的沟渠外送就不一样了,工人老王弯着腰的架势就让人明显感到他很吃力,“有水分在,分量要重一些。”大约连续挖了两三米的样子后,他往嘴里灌进一大瓶水,站直身子休息一会儿。

  “桃园三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小区环境较差,配套设施不齐全,改造后,屋顶漏水、停车难等一系列民生问题都将得到解决,我们很开心。”小区老住户周觉这样告诉记者。

  目前,桃园三区10幢房子的屋顶已经全部改造完成、绿化移植和部分管道埋设也已完成,接下去就是另一部分管道开挖、埋设工作等。

  桃园三区改造工程如火如荼,芬芳小区改造进度同样骄人,远远就看见屋顶水泥彩瓦在阳光照射下折射出耀眼光芒。胡国乔介绍说,目前,屋顶改造全部完成,支路水稳铺设完毕,正在进行绿化优化工程和车位彩格铺装。

  在芬芳小区西区,七八名工人三四人一组,正把红枫等苗木往挖好的土坑里送,一人负责扶住苗木,其他人负责围土,速度很快。

  “什么苗木种什么位置,都按照图纸来。”一名工人揩了一把汗,转身去围土。“在保留原来苗木的基础上,新增了一批高档苗木,提升小区品位。”胡国乔说。

  在芬芳小区和桃园三区明确为今年小区改造对象后,县住建局迅速在两个小区设立现场办公室,进行现场实地办公,以便及时与业主及施工单位交流,快速协调解决问题,加快工程进度。此次改造主要包括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屋顶及破损立面工程、绿化、铺装、照明及其他附属工程。

  目前,桃园三区改造项目已经完成40%,芬芳小区改造项目已经完成45%左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